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邪惡的士司機

邪惡的士司機

偷客行李官斥邪惡 的士司機囚4月


的士司機稱因一時貪念,接載乘客到目的地後趁對方到車尾箱取行李時,突高速開車離開,偷取乘客價值逾6.7萬行李。司機昨承認盜竊罪,裁判 官直斥他是邪惡的士司機,利用的士作搶劫工具,判他入獄4個月及賠償2萬元。



邪惡的士司機


案情透露,被告龍沛然(39歲)於今年1月8日,接載事主鄭偉及其兩名朋友從國際商貿中心前往太古廣場。到達目的地後,事主付過車資即步出 車廂打算提走行李,未料的士突然高速駛走,事主跟着的士高喊「行李呀!行李呀!」追截仍不果,遂報警求助。





行李放尾箱 趁客落車即駛走

事主被偷走的財物包括新秀麗(Samsonite)行李篋、LV行李袋、三星手機、IBM手提電腦、手表及香煙等,總值逾6.7萬元。

稱贓物不值錢全棄掉


被告警誡下承認,他把贓物移往其私家車,但稱物件均不值錢,更指事主的新秀麗行李篋是假的,其餘物品亦沒轉售價值。


辯方求情指被告因貪念犯案,事後因「好驚」及「未偷過嘢」,已將所有贓物棄於垃圾站;而被告過往於的士發現乘客遺下銀包後,曾誠實地交到警 局。


惟署任主任裁判官李慶年昨稱,被告故意挑選有錢的乘客為目標,有關個案有上升趨勢,故必須將其判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