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鯊魚牙齒

鯊魚牙齒

鯊魚牙齒 - 驚見上萬顆鯊魚牙齒


英國黑潭(Blackpool)「國家海洋生物中心」(Sea Life Centre)近日整修館內水池,將水池的水排光後,工作人員發現,水池底部竟然有1萬2000多顆鯊魚牙齒,數量大到讓海洋生物專家非常驚訝。



鯊魚牙齒


根據外電報導,這個水池建於25年前,最近為了更換玻璃,第一次進行大規模排水工程。雖然工作人員平時也會在池中找到1、2顆鯊魚牙齒,但 一次發現如此大規模的數量。





工作人員將這1萬2000顆和礫石顏色相近的牙齒挑選出來,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目前這些牙齒已經被送到科學家手中,牙齒中的氧原子將用來 研究海洋生物生活的環境溫度,用以解決全球暖化導致海洋生物滅絕的問題。



鯊魚牙齒


據了解,鯊魚的牙齒並不是直接固定在顎上,而是嵌在牙齦中,牙齒在一生中會不斷得被更新、替換,有些鯊魚在一生中甚至會替換掉3萬顆以上的 牙齒。據悉,鯊魚平均每周便會脫落1顆牙齒。


鯊魚牙齒 - 驚見上萬顆鯊魚牙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