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2K芳名錄

22K芳名錄

22K芳名錄 - 揭22K企業名單 電子工程師薪19K


薪資22K到底是不是一個假議題?似乎社會新鮮人最能理解,因為現在有網友在網路蒐羅製成1份22K芳名錄,一一點出薪資條件不到22K的 公司,其中不乏電子公司應徵工程師開出條件讓人咋舌,月薪只有19000



22K芳名錄



不只如此,連知名金控也被點名,要找會平面設計、又要會電腦繪圖,條件開的高,但1個月只肯給21000,網友譏諷企業找人要18般武藝樣 樣都會,但卻沒給相對待遇,但金控公司澄清,會視條件調整,而且這份工作屬於工讀約聘性質,已經比最低薪資18780還高了。





TVBS記者黃立偉:「一般電子新貴給人的印象,就是薪水高、福利好,但是在內湖的半導體公司,應徵1名IC設計工程師,開出來條件竟然是 1個月只給19000。」


工程師的薪水竟然不到2萬元,薪資「倒退嚕」,網友怒火難消,在PTT上集結蒐羅,製成1張表格「22K芳名錄」,把一家家公司全部點出 來,包括晶宏半導體找軟體工程師,給的月薪也不到2萬元,頭銜光鮮亮麗,薪水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記者:「(薪水)19000你覺得…?」民眾許小姐:「應該就可以找別的工作了。」


民眾林先生:「如果對這行業有興趣的話,還是會做啦。」民眾吳先生:「如果說1天的話,1000元的薪資來說,那你1個月如果工作24天, 至少有2萬4吧。」


民 眾反應兩極,但22K似乎成了假議題,其實除了電子業,台新金控也被網友點名,開出條件既然要會平面設計,還要會電腦繪圖,但開出薪資條件竟 然只有 21K。台新金控公關經理吳敏如:「應該說它(薪水)是基礎啦,但當然如果說,我們視每個求職者,他的職能還有他的能力條件會去做調整,最主 要因為它是一 個工讀、約聘人員啦。」


金控業者很尷尬,低調澄清,網友蒐證網路揭露22K的公司,引爆網路論戰,只是職場現實面還 是存在著低底薪、高獎金的制度,只要一切符合基本工資,一切還是合法。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貞:「基本工資是18780元,所以它是基本 工資再高一 點,那這個可以再了解一下,它(22K公司)的情況是怎樣。」


不同行業別,薪資結構不同,只是有公司開出的條件竟然連22K都沾不上邊,新鮮人要找好工作,真的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