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大陸人滾回去

大陸人滾回去

大陸人滾回去 這不是奶粉,是政治 - 大陸人滾回去


奶粉荒的後遺症是加深香港人對大陸掠奪香港資源的印象,兩地愈近愈多內交,香港人愈害怕,離心力更大,「大陸人滾回去」的口號更大



大陸人滾回去


搶奶粉搶的是中港資源分配、搶的是中港版圖的分配,也是活生生告訴政府,「中港融合生活圈」是不切實際的產物。






大陸媽媽要買進口安全便宜的奶粉,但大陸奶粉有關稅。但即使今年稅率下降,大陸的進口奶粉零售價格也不會減價。因為運輸成本,還有國產奶粉 的不可靠。



大陸人滾回去


國內一罐進口奶粉減稅後仍售280元人民幣,而香港的水貨奶粉只要175元人民幣,即使被海關徵收稅項約50元,加起來的225元仍比正價 便宜55元。


再加上有些大陸的奶粉聲稱國外進口,但原來某些添加程序、包裝卻是國內生產,對問題食物嚇怕了的大陸父母,若要買百分百原裝,只能求諸香港 或海外。同時大陸媽媽便問﹕何以香港媽媽便能享受穩定安全便宜的奶粉?一國兩制原來是人命貴賤的分別?



大陸人滾回去


但香港媽媽也是一肚子氣,香港奶粉零售市場被大陸龐大需求搞亂,香港人未偉大到要犧牲自己的利益來照顧人家的嬰兒。在香港人眼中,大陸人搶 奶粉,是大陸吞併香港、侵佔利益的舉動,我們哀嘆一國兩制土崩瓦解。


打擊水貨客,也把矛頭指向「一簽多行」,對大陸人而言是拉近兩地平等的體現,對香港人卻視為中門大開的噩夢,奶粉荒的後遺症是加深香港人對 大陸掠奪香港資源的印象,兩地愈近愈多內交,香港人愈害怕,離心力更大,「大陸人滾回去」的口號更大



大陸人滾回去


中央看在眼裏,又視為港獨崛起,更要加快融合、更要強調「一國」在政治上的角色,然後惡性循環,香港人在政治上更抗拒中共魔爪……民生問題 處理不妥,火燒連環船,最後也是政治問題。這已不是食衛局能處理的問題,特首要站出來了。


大陸人滾回去 這不是奶粉,是政治 - 大陸人滾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