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飛機男人太多

飛機男人太多

廉航EasyJet飛機男人太多超重 - 飛機男人太多


英國廉航EasyJet一航班,起飛前根據歐洲航空管理局守則,以男性平均重約88公斤、女性70公斤和小孩35公斤計算航機重量時,發現 機上「男人太多」,超重300公斤。



飛 機男人太多


機師表示,航空公司願意為自願落機協助「減磅」的乘客,提供約1200元賠償,惟大家都嫌「出手太低」。乘客們唯有即時籌款,給願意「犧 牲」的乘客加碼,始化解這場無法起飛的僵局。





上周五早上,該航班載着135名男子和19名女子,準備由利物浦飛往日內瓦。在發現過重後,機師轉達航空公司的方案,提出向自願落機者提供 100鎊(約1230港元)賠償,並安排他們到伯明翰轉乘當天稍後另一航班飛往日內瓦。



飛機男人太多


按男女數目算出超重300公斤

由於賠償金額偏低,起初無人自願下機,於是有 乘客發起籌款。搭乘該航班的工程師萊西蒙(Simon Lay)說:「一群坐在前排的乘客,提出把賠償額倍增至200鎊,藉以游說4人自願下機,於是其他乘客各捐一些金錢協助。我放下了兩鎊,我見到有人捐出5 鎊。我和朋友多付了錢來搭乘這班早機,以換取更多滑雪時間。」航班擾攘1.5小時後,終能順利起飛。



飛機男人太多


初嫌公司賠償低 無人「犧牲」

EasyJet事後表示,該班航機上男乘客比例超出上限和行李重量超標,令航機負重量高出標準,惟EasyJet強調乘客募捐並非公司政 策。


廉航EasyJet飛機男人太多超重 - 飛機男人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