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愛妻日

愛妻日

愛妻日 - 131愛妻日 日本大男人早早回家


「比起地球暖化問題,我們試著更為關注家庭寒化問題。若有越來越多人懂得珍惜妻子,世界或許也會更為和平」。


日本成立於二○○五年的「愛妻家協會」網頁上開宗明義道出遠大理想,繼去年轟轟烈烈的「在高麗菜田中心對妻呼喊愛情」活動後,該會今年又在 自訂的一月三十一日年度「愛妻日」發起「男人回家大作戰」,呼籲日本丈夫當天早早回家,並在晚上八點同時對老婆傾訴情意。



愛妻日





在高麗菜田呼喊愛妻

「愛妻家協會」於去年「愛妻日」也曾召集會員舉行同樣活動,今年則呼籲日本約三千六百萬名老公加入。該會將此活動定位為「雄壯的社會實 驗」,並列出實驗重點包括:一、夫妻間感謝意思傳達之研究;二、先行離開職場之技術研究;三、說出「謝謝」後,妻子立即的反應研究等。



愛妻日


根據日本書記記載,距今一千九百年前的皇子日本武尊在接獲妻子死訊時,曾不顧眾人目光呼喊「吾愛吾妻」,「愛妻家協會」因此認定日本武尊就 是全球第一位宣布愛妻宣言的人,並將其奉為協會榮譽會長。



愛妻日


該會去年九月十日更決定仿效日本武尊,邀集各路愛妻好漢齊聚高麗菜田中心,呼喊出對老婆的滿腔愛意。該活動的實驗重點,除鼓勵傳統男人拋開 面子鼓起勇氣對妻子示愛,還無厘頭地表示,「高麗菜吸收大量甜言蜜語後,或許也會變得更甜美」。



愛妻日


吾愛吾妻 東瀛新流行

該會成立以來,曾舉辦「夫妻牽手大作戰」,並編寫「防妻指南」,教導日本丈夫如何討妻子歡心,避免遭受「妻害」所苦。去年「在高麗菜田中心 對妻呼喊愛情」活動受到海內外媒體報導,獲得熱烈回響後,「愛妻」儼然成為日本丈夫熱中的新流行。



愛妻日


日本由於○七年新版退休金分配制度上路,加上二戰首批嬰兒潮男性屆齡退休,這些向來習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男人,若不加把勁籠絡枕邊 人,一不小心就會陷入「熟年離婚、老來孤苦」的惡夢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