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僵屍小雞

僵屍小雞

僵屍小雞活活凍死餵貓 - 僵屍小雞


好噁「僵」屍雞剖肚餵貓

實在殘忍!近來有人推廣以「僵屍小雞」餵貓的恐怖餵食法,《蘋果》調查發現,臉書上有貓友社團,示範將出生一天的小雞,直接丟到冰箱凍死後 剖肚餵貓,畫面中貓兒搶食流出蛋黃的帶毛雞屍,推廣者稱這樣吃很營養,有人還進貨千隻販售。



僵屍小雞



貓友看了直呼:「好噁喔!」動保專家指對生命教育有不良影響,獸醫則呼籲,生食來路不明生雞易增感染寄生蟲風險。





《蘋果》調查,臉書上的「全濕食貓咪討論區」社團,推廣讓貓吃生肉鮮食,指這樣才符合肉食動物的天性,也比飼料或罐頭更營養,從去年10月 底開始,更有成員鼓吹用一日雞餵貓,許多飼主起而效尤,還貼出處理小雞讓家中愛貓食用的完整影片。


恐有傳染病問題

不 少人親睹活跳跳的小雞直接被拿去冰箱凍斃成「僵屍」,汆燙退冰後以利剪剖肚,體內還流出蛋黃,隨即被貓兒搶食,貓友直呼:「很殘忍,更可怕的 是傳染病問 題!」養貓5年的飼主小花說,人吃的雞肉都有通過食品認證,但這些小雞沒有,部分養殖場環境不佳,貿然讓貓生食小雞,「很擔心會有人畜共通的 傳染病!」


稱先悶昏再冷凍

而 該社團也有數名接受貓友訂購「僵屍小雞」的「盤商」,記者喬裝成貓友聯絡到一名在新北市從事餐飲業的黃小姐,她表示甫進貨千餘隻小雞,除自用 也提供外賣。 日前記者前往黃小姐店內,便直擊她去樓上冷凍櫃,拿了1包裝有20隻冷凍小雞的塑膠袋,隨即下樓以200元賣給記者,她說:「這是我去養雞場 載活的回來親 自處理的,都很乾淨,有的只出生1天,身上還有蛋殼。」


她聲稱,處理時是將活體小雞們裝在袋內用二氧化碳悶昏,再迅 速將其殘留腸內的排泄物擠出,接著放入冷凍櫃,事後記者打開包裝,果然看到一堆雞屍,景象令人作嘔。黃小姐昨接受《蘋果》對質時則解釋:「我 以較人道方 式,先使雞隻昏迷後急速冷凍,而非直接讓貓食用活體。」她強調為了愛貓健康才如此。




僵屍小雞活活凍死餵貓 - 僵屍小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