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最危險航空

最危險航空

最危險航空 - 全球十大最危險航空公司


美國一家知名網站Askmen評出了全球10大最危險國際航空公司,評選依據是航空公司發生空難事件數量與迄今所完成的航班總數的比例。記 住,繫緊你的安全帶!



最危險航空






最危險航空No.10 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

2007年印尼航空被歐盟列入禁飛黑名單,直到2009年才被移除 黑名單。最近該公司恢復了飛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印尼航空被評為2010年進步最顯著的航空公司之一。儘管如此,幾年來印尼航空發生一系列重 大事故。最嚴 重的一次當屬1997年的那次空難。當時森林大火導致能見度下降,該公司一架客機撞山墜毀,234人死亡。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200萬,空難數:4起,死亡人數:431


最危險航空No.9 泰國國際航空(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 )

今年是泰航成立50周年。泰航是泰國最大 的航空公司,曾榮獲2006年的"最佳乘務員獎"和"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以及2007年"年度航空公司"亞軍等國際大獎。同時該公司還因為機 上良好的衛生 狀況受到國際衛生組織表彰。但是在20世紀80年代及90年代,泰航因發生多起空難事故,導致人們對其避而遠之。1992年,泰航一架從加德 滿都起飛的客 機墜毀,113人遇難。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198萬,空難數:4起,死亡人數:352


最危險航空No.8 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

哥倫比亞航空在西半球擁有最悠久的歷史,當1919年飛機剛開始出現時該公司就誕生 了。哥倫比亞航空的機隊是南美地區最現代化的機隊之一。但是該公司聲譽因數次空難而受到損害。1989年,該公司一架客機起飛後不久發生爆 炸,107人死 亡。最嚴重的事故發生在1983年,該公司一架客機在馬德里墜毀,機上181人全部遇難。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147萬,空難數:4起,死亡人數:500


最危險航空No.7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akistan International Airlines)

巴基斯坦航空成立於20世紀50年代,其航班飛往25個國家。1960年,巴基斯坦航空成為亞洲首家使用噴射客機的航空公司。1992年, 該公司一架飛往尼泊爾的客機因飛行高度過低撞山墜毀,167人死亡。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143萬,空難數:5起,死亡人數:440


最危險航空No.6 埃及航空(EgyptAir)

埃及航空是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其航班飛往全球70多個城市。2007年該公司運送旅客約800萬人。然而20世紀70年代後,埃及航空開 始遭遇恐怖襲擊等一系列災禍。1999年埃及航空一架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飛往開羅的客機墜入大西洋,機上217人全部遇難。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107萬,空難數:4起,死亡人數:402


最危險航空No.5 肯亞航空(Kenya Airways)

肯亞航空是上榜航空公司中最年輕的。1977年,肯亞航空開始商業運營,擁有近30架飛機。2000年,該公司一架夜航客機在大西洋墜 毀,169人死亡。2007年,該公司又一架夜航客機在喀麥隆叢林墜毀,114人遇難。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45萬,空難數:2起,死亡人數:283


最危險航空No.4 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

菲律賓航空公司成立於1941年。該航空公司因多次遭遇恐怖襲擊而榜上有名。在該公司70年的歷史中,共發生了至少3起炸彈襲擊和一次劫機 事件。讓人稍感欣慰的是死亡人數較低。最嚴重的一次是,炸彈在飛機洗手間爆炸導致飛機解體墜毀,36人死亡。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118萬,空難數:6起,死亡人數:107


最危險航空No.3 伊朗航空(Iran Air)

伊朗航空是1962年由兩家航空公司合併成立,在20世紀六七十年代還是一家大型國際 航空公司。但1979年伊朗革命後,該公司終止了很多國際航班。2010年歐盟因安全問題將伊朗航空公司列入禁飛黑名單。僅最近10年伊朗航 空發生過3起 重大事故(其中一起沒有造成人員傷亡),20世紀80年代也有3起。最嚴重的一次是1988年,伊朗航空客機被美軍軍艦擊落,近300人罹 難。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97萬,空難數:5起,死亡人數:708


最危險航空No.2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

華航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59年。該公司曾發生了一系列的重大事故,造成大量人員傷亡。2002年,華航執飛臺灣—香港的客機墜入大 海,225人遇難。1980年該機曾因事故損傷,但並沒有得到妥善的維護。事後華航停飛了機隊進行安全檢查。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91萬,空難數:6起,死亡人數:763


最危險航空No.1 古巴航空(Cubana)

古巴航空是國際航空公司中安全記錄最糟糕的。該公司機隊的客機主要是前蘇聯制的安東諾夫及伊留申型飛機。古巴航空的航班總數要遠少於榜上的 其他航空公司,其最嚴重的空難發生於1999年。雖然古巴航空計畫更新其全部的飛機,但是無疑你需要關注該公司的安全公告。


迄今完成航班總數:32萬,空難數:8起,死亡人數:404


最危險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