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杜汶澤減肥法

杜汶澤減肥法

杜汶澤減肥法 秒殺10磅 - 杜汶澤減肥法


藝人靠樣子搵食,其實不少讀者最感興趣的,是各式各樣的減肥秘方,保持身形是藝人工作一部分之外,有時為了配合角色需要,可能要暴肥暴瘦。 大姐大認為瘦得健康最為重要,近來留意到杜汶澤利用健康知識自創「杜氏減肥法」,不用捱餓,食得健康,他更大方分享心得。



杜汶澤減肥法





阿澤一向身形肥肥地,近日在彭浩翔執導的新片飾演飛虎隊隊長,需要操弗變大隻,見他近來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不時上載平 日的膳食,八成都是蔬菜、烚白肉等等,他分享減肥心得,一字記之曰:多!


阿 澤去年患上罕見疾病「米勒費雪症候群」,幸好病情較輕,停工休息後已痊癒,他坦言去年減肥過度令身體變差,未知是否因此患病。「去年極速減肥 30磅,結果 五癆七傷,大病一場,之後更回復肥豬身材。」阿澤決心告別地獄式減肥法,開始「白烚人生」,他強調減肥重點在於少吃多餐,每3小時便吃東西。 「身體是自動 調節的工具,如果它發現你長期捱餓,怕你不夠能量,會在下次你進食時大量吸收,儲藏為脂肪備用,結果愈餓愈肥!反而每3小時吃一些,它覺得你 不愁飲食,便 不積肥防飢了。」少吃多餐雖是老生常談,不過阿澤親身示範持之以恆,結果花了兩個月減掉10磅,證明捱餓絕非減肥王道。



杜汶澤減肥法


阿澤要練肌肉變大隻仔,飲食以吸收蛋白質為主,烚蛋便成為他每日的食糧。「每3隻可吃一隻 蛋黃,其餘只吃蛋白。」肉類方面,他表示豬羊鴨鵝少吃,反而多吃三文魚、雞胸及牛柳,新歡則是鴕鳥肉。「鴕鳥肉含有高蛋白、高鋅和高鐵質『三 高』,以及低 脂肪、低熱量及低膽固醇『三低』特性,鐵質含量較牛肉高1.3倍!」不少人以為減肥便要滴油不沾,但阿澤指出長期缺乏油分吸收,反令身體機能 產生吸引脂肪 的欲望,故建議煮菜時不妨下少許橄欖油,蔬菜方面則多吃西蘭花、椰菜花、椰菜及菠菜。



杜汶澤減肥法


飲品方面,當然一個字:水!阿澤強調水腫只因缺水,所以早上一杯咖啡,其餘時間只喝大量 水。道理大家自然明,要實踐才最難,飲水怕口淡淡,大可像阿澤一樣,偶然煲湯滋補一下。減肥從沒超音速而又健康的捷徑,最重要改變不良的飲食 習慣,配合運 動,眼見阿澤由肥仔嘜變成手瓜起的猛男,就連雙下巴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便是大家減得健康的動力。大家或許奇怪阿澤一向茹素,何以食肉?他早前 解釋食素跟信 仰無關,只是隨心而行,齋齡5年的他去年忽然想吃肉,從此便隨着心意,回歸肉類世界,大家吃什麼,他便吃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