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萬那杜海底郵局

萬那杜海底郵局

萬那杜海底郵局 - 世界唯一「萬那杜海底郵局」


前陣子被許多網友瘋狂轉載,在南太平洋的島國「萬那杜」,為了展現海底的驚人美麗,於是在離本島坐船3分鐘名為「Hideaway」的小島 海底,建出一間必須潛水3公尺深才能寄信,獨一無二的「海底郵局」。




萬那杜海底郵局


「海底郵局」提供了世界唯有的海中潛水寄信體驗,讓許多遊客趨之若鶩。可是你知道嗎?其實要在海底郵局寄信,沒有這麼容易!





這 座玻璃纖維製成的海底郵局,每天都有固定的「收件時間」,有人輪班在郵局櫃台等候,想要寄信的人,首先要在市中心的郵局買好特製的明信片,轉 搭20分鐘的 車,再轉3分鐘的船,才能上到海底郵局的所在地"Hideaway Island",抵達後還要想辦法潛水下海,將手中用特殊材質製成的明信片,交到櫃檯人員手中,才算成功把信寄出。



萬那杜海底郵局


別以為3公尺的水深容易潛下去,這個位在外島的郵局,因為海水洋流的關係,浪潮乎大乎小,對於平常在海邊只是戲水的人而言,3公尺的郵局深 度,宛如海中峽谷般難以下潛,也因為如此,許多遊客興致忡忡的前往海底郵局,卻因為手中信寄不出去,而悻悻然離開這個世界唯一景點。



萬那杜海底郵局


不過看到這裡,也別以為寄出這封信,是艱難的挑戰,如果來到海底郵局,因為無法潛水而感到挫折,請依照以下步驟寄出信件:



萬那杜海底郵局


1. 脫掉救生衣。無法潛水嗎?沒有錯,因為你正穿著會將人用力在水面上浮起的救生衣,萬那杜外島的救生衣,浮力超強,請盡速脫掉,把救生衣放在海平面上,不要 擔心,它並不會在短短數分鐘內飄的太遠。

2. 不要驚慌。脫掉救生衣後,即便海流強,也不要驚慌,因為這個擁有海底郵局的外島,還在人可以自在游泳的安全範圍內,且島上因有度假村,所以隨時有人注意旅 客狀況。

3. 找一個同行的夥伴,站在海底郵局上面。沒錯,不要懷疑,這個困窘的時候,一定要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請他穩穩的踏在郵局的天花板上,不畏任何魚群與洋 流的站好。

4. 將手交給你的夥伴。請立即把手交給你所信賴的夥伴,記得緊緊握住。

5. 請夥伴拉你下水。用力,一定要用力,這時候夥伴必然會在海中蹲下來,將你往下拉,你只有一次機會,努力把手伸至最長,伸到郵局櫃台前面。

6. 寄信成功。只要伸的夠長,生性善良的萬那杜郵差,絕對會樂意拉上一把,把信從你手中成功取走。這時候無論多不會潛水,都可以成功享受到潛水的滋味,海底寄 信的樂趣,並且欣賞到獨一無二的萬那杜驚人的美麗海景。回家後,還可以收到這封「來自太平洋海底的信」。


萬那杜海底郵局 - 世界唯一「萬那杜海底郵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