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啤酒王子

啤酒王子

啤酒王子 - Willem-Alexander 啤酒王子


將繼承荷蘭國王王位的亞歷山大,原來年輕時十分荒唐。直到○二年,亞歷山大迎娶了來自阿根廷的「平民王妃」索雷吉耶塔,成功建立顧家好男人 形象,漸得民心。



啤酒王子





荷蘭媒體指,少年時期的亞歷山大是一個麻煩不斷的皇室成員,又因他嗜酒如命,外界給他起了「啤酒王子」的綽號。亞歷山大九三年畢業後出訪荷 蘭各地,九八年更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逐步擺脫負面形象。



啤酒王子


亞歷山大亦為治水專家,被稱為「水先生」,○六年獲任命為聯合國水資源與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



啤酒王子


婚後的亞歷山大更趨成熟,與娶得賢妻不無關係。索雷吉耶塔曾在投資銀行任職,父親曾為阿根廷軍政府官員,當年沒有獲准到荷蘭出席女兒的婚 禮。



啤酒王子


索雷吉耶塔沒有父母陪伴下出嫁,婚後努力學得一口流利的荷蘭語,且放下架子與荷蘭民眾接觸,深得愛戴,更被傳媒喻為是亞歷山大的「白雪公 主」。



啤酒王子


啤酒王子 - 荷蘭啤酒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