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發票有毒

發票有毒

電子發票有毒! 拿完沒洗手恐致癌


拿發票收據,你會洗手嗎?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市面上的便利商店或是ATM印的收據,使用的感熱紙會產生雙酚A,是一種環境賀爾蒙,食用或接 觸嚴重可能引發乳癌或前列腺癌,所以建議民眾,拿完這些收據後,最好都要洗手。



發票有毒






到超商買吃的結帳,通常店員都會給我們一張摸起來滑滑的發票,平常人都會不以為意,拿了就放進錢包,接著就拿食物,像這位小朋友一樣,直接 吃起來,連手都不放過


但是台北市環保局調查發現,包括便利商店的電子發票,還有ATM提錢的收據跟信用卡收據紙上,多少還是含有毒化物雙酚A壬基酚等毒化物,進 入身體後會產生危害健康的環境賀爾蒙。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說毒化物充斥我們生活用品的,另外還包含小貝比用的奶瓶,媽媽熱菜用的保鮮膜等等,雖然符合法令規定標準,但不代 表含量是零,等到長期累積病發機率也高,提醒民眾盡量避免使用有毒材質,還有勤洗手,才不會讓毒害侵入我們的身體。


電子發票有毒! 拿完沒洗手恐致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