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最臭物質

最臭物質

最臭物質 硫醇(mercaptan) - 最臭物質


法工廠洩「最臭物質」飄到英

法國北部城市魯昂(Rouen)一間潤滑油添加劑生產工廠,周一早上洩漏被形容為「全球最臭物質」的硫醇(mercaptan),令當地數 百萬人民飽受臭蛋般的無色氣味,連對峽的英國南部亦於一夜間臭氣熏天。



最臭物質





臭氣釋出後,魯昂約一百十一公里外的巴黎亦受影響,當局通宵接獲逾一萬個投訴電話,指有民眾感到頭痛、喉嚨痛及作嘔;球隊魯昂與馬賽前晚一 場足球賽亦被迫延後。正在德國訪問的生態部長巴索迅即返回魯昂視察,表示將調查事件,但稱臭味不構成健康威脅。



最臭物質


英當局收逾10萬個求助

臭味更飄到英國肯特郡、薩塞克斯郡、薩里郡、漢普郡及倫敦東南部,當局前日收到逾十萬個求助電話,有民眾指空中異味難當。


當局已呼籲受影響居民鎖緊門窗,並指硫醇從法國吹到英國後已獲稀釋,對人體無害。


最臭物質 硫醇(mercaptan) - 最臭物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