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港人港奶

港人港奶

網民促推「港人港奶」 - 港人港奶


本港上月奶粉進口量升近1倍,水貨客狂掃貨卻引發奶粉荒,消委會在不足一個月已接獲26宗投訴,昨半日內便有500名自稱港媽在網上「撐反 蝗」,甚至倡議與「光復上水」者聯手出動,另有網民要求推「港人港奶」。



港人港奶





面對民怨升溫,食衛局長高永文昨表明不排除以嚴厲手法確保奶粉供應,據悉,他今日會主持跨部門會議,與保安局及奶粉商討論打擊水貨及無良藥 房,有奶粉商表示會建議經銷商停止向無良藥房供貨。


上月進口奶粉增倍 投訴仍大增

各大奶粉商保證本港奶粉供應充足,據統計處資料,本港上月(12月)進口奶粉達413萬公斤,按年升近1倍。不過,市面奶粉仍缺貨,消委會 本月暫收到26宗奶粉投訴,去年同期只有7宗,今年投訴中,逾四分之一涉供應不足。



港人港奶


面對「奶粉荒」,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號召「反蝗」示威行動,呼籲媽媽站出來抗議內地客搶佔資源,至昨晚有近500人和議,另有網民建議 實施「港人港奶」。



港人港奶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在港台《千禧年代》中指出,有地區零售商抬高奶粉價格出售是「短視的做法」,當局已構思下一步部署,若未能控制,不 排除要用嚴厲手法處理。



港人港奶


繼前日食衛局副秘書長與奶粉商會面後,局長高永文今日下午親自主持跨部門會議,保安局會派 員出席,與奶粉商討論打擊水貨客及不良藥房的對策。政府消息人士認為,現供應不成問題,只是水貨客令需求大增,並有無良藥房抬高價,可考慮建 議供應商停止 供貨,至於能否建議內地向水貨客打稅,則尚待討論。


奶粉商倡停供貨

奶粉商美贊臣、美素佳兒、惠氏及牛欄牌均表示貨源充足。美素佳兒發言人回應,年初至新春期間至少有100萬罐奶粉應市,本地媽媽透過「媽媽 會」訂購不設限額;美贊臣則稱,如有零售點存在不良營商手法,會積極建議經銷商終止與其合作關係。


消委會主席黃玉山昨表示正密切監察近日奶粉荒事件,奶粉進口量並無下降,不排除市面的缺貨情况為「不尋常的大規模購買潮」所致,呼籲市民勿 盲目搶購,以免造成惡性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