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神農架野人

神農架尋野人 全球徵探險隊員
中國湖北省「神農架野人考察研究會」負責人表示,
將向全球徵集探險隊員,展開對神農架野人的大規模科學考察。

神農架野人 - 神農架野人傳說

神農架「野人」之說由來已久,不僅史書有多處記載,20世紀以來,不斷有人聲稱曾目擊這種人形奇異動物。
中國科學家曾多次調查,獲得了神農架野人毛髮、糞便等間接證據,但一直未獲得活體、骨骼以及影像資料等直接證據。

神農架野人 - 神農架野人 腳印

新華社報導,在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員王善才等專家推動下,
去年11月成立「湖北省野人考察研究會」,擬重新啟動神農架野人科學考察。

目前研究會共有100多名會員,其中包括數十位長期從事神農架野人考察的科研工作者及探險者。

湖北省野人考察研究會副會長羅寶生表示,專家經過多年的研究和考察,
目標區域鎖定:
1、神農架自然保護區神農頂、南天門、板壁岩一帶;2、神農架林區燕子埡至桂竹源一帶;3、房縣橋上鄉一帶。
專家說,這次考察的重點將鎖定洞穴,而不是像過去那樣,以山林搜索為主。
羅寶生表示,研究會將在全球徵集考察隊員,並組成3支考察隊伍,同步對上述3個目標區域展開考察。
至於考察隊員的條件,羅寶生說,要具備良好的身體條件、較強的野外生存能力和野外考察經驗,
還要具備一定的攝影技術,以及掌握現代科學技術的能力。
神農架位於亞熱帶到溫帶的過渡地帶,原始森林達3200多平方公里,千峰萬壑,還有大片人跡罕至的神秘地帶。

除了神秘的野人傳說,神農架動植物資源極為豐富,被科學家稱為「動植物王國」,
其中有許多珍奇動植物,例如金絲猴,以及第4季冰川保留下來的「活化石」珙桐、香果等。

湖北省野人考察研究會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募集科學考察的相關資助,
考察資金預計需要人民幣1000萬元,全部透過民間籌集。一旦資金籌足,
即可組織考察隊員進行培訓,考察的最佳時期在5月至11月。

引用自:神農架尋野人 全球徵探險隊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