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黃飛鴻照片(圖+影)

黃飛鴻照片 - 黃飛鴻照片 爭議【圖+影】
, , , , , ,黃飛鴻照片,黃飛鴻照片 真偽,黃飛鴻照片 爭議,黃飛鴻照片 黃漢熙,黃飛鴻照片 黃漢熙照片,黃飛鴻照片 失落,黃飛鴻之子黃漢熙照片,黃飛鴻照片疑雲,黃飛鴻照片 偽照風波


黃飛鴻照片 (or 黃漢熙照片

有說當年有記者訪問 黃飛鴻 夫人莫桂蘭可有 黃飛鴻照片 ,莫女士只找到她兒子的照片( 黃漢熙照片 ),因 黃漢熙 跟他父親長得極相似,而莫女士亦有跟雜誌記者說明這相中人是 黃飛鴻 師傅的仔,不知當時是那記者聽漏了?還是忘記了?就把 黃漢熙照片 黃飛鴻照片 刋登出來,至今一直有人仍錯把 黃漢熙照片 誤認是 黃飛鴻照片

1924 年廣州商團暴動, 黃飛鴻 在仁安街的居舖「寶芝林」受到波及,全屋付之一炬,所有有關 黃飛鴻 的物件/相片/畫像一件不留。自 黃飛鴻 1925 年仙遊後,幾十年之間從來未有 黃飛鴻 的真像相片出現過;若然他遺孀莫桂蘭女仕擁有她先夫 黃飛鴻 遺照,她定會供其門人弟子傳閱或每年黃飛鴻寶誕供門人弟子敬奉,但這些事從來沒有發生過。唯一合理解釋是根本沒有 黃飛鴻照片 傳留下來。後來莫桂蘭女仕之門人弟子要向該「真功夫」雜誌討回照片,被告之其 黃飛鴻照片 已遺失,不果。


很多年後佛山黃飛鴻紀念館籌建時,該雜誌前負責人「梁師傳」將珍藏的「唯一」一張 黃飛鴻照片 捐出為該館所用。

黃飛鴻照片 的真偽被質疑後,該館曾委托內地做驗証,結果只是說左圖及右圖中的並非是同一人。但該館沒能提出驗証說左圖中的人便是 黃飛鴻

此圖正中坐者乃 黃飛鴻 電影導演胡鵬。亦見 黃飛鴻 遺孀莫桂蘭女仕(在關德興師傅之後者)和其第十公子 黃漢熙 (在其母之後者)在其中。大家認為在佛山 黃飛鴻 紀念館中經過「鑑證」的 黃飛鴻 真像照片是否和 黃漢熙 「太過相像」呢?

黃飛鴻 門人李燦窩澄清偽照,2:42,仍堅持話呢一張相係 黃飛鴻 第十個仔 黃漢熙 個相
影片: 黃飛鴻 門人李燦窩澄清偽照



---------------------------------------------

十三姨照片 【組圖】 十三姨莫桂蘭照片
,十三姨照片,十三姨莫桂蘭照片,十三姨照片 真人照片,十三姨莫桂蘭照片 真人照片,黃飛鴻照片,


黃飛鴻照片

黃飛鴻 (1847年7月9日—1924年12月),原名黃錫祥,字達雲,原籍南海西樵祿舟村,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七月初九生于佛山,他是嶺南武術界的一代宗師,也是一位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名醫。其父黃麒英乃晚清"廣東十虎"之一( 黃飛鴻 並非廣東十虎之一。廣東十虎分別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梁坤)。


十三姨照片 - 十三姨莫桂蘭照片

黃飛鴻 第四任妻子 十三姨莫桂蘭 十三姨莫桂蘭 19歲時嫁給了已59歲的黃飛鴻


十三姨照片 - 十三姨莫桂蘭照片


十三姨照片 - 十三姨莫桂蘭照片

黃飛鴻 6歲從父習武,13歲隨父鬻技街衢,盡得家傳功夫。後遇鐵橋三(廣東十虎之一)之愛徒林福成授其鐵線拳、飛砣絕技,並在宋輝鏜處學得無影腳,武藝日臻精進,稍後, 黃飛鴻 隨父于廣州樂善山房設館授徒。

黃麒英謝世, 黃飛鴻 子 承父業成為一代宗師,是當時南派武林中最年輕的武術教練。一生中,曾先後被提督吳全美、黑旗軍首領劉永福等聘為軍中技擊教練。相傳其平生絕技有雙飛砣、子 母刀、羅漢袍、無影腳、鐵線拳、單雙虎爪、工字伏虎拳、羅漢金錢鏢、四象標龍棍和瑤家大耙等。因其尤精虎形諸勢,故在武林中享有"虎癡"之雅號。此外, 黃飛鴻 亦善于舞獅,有廣州獅王之稱。


大家比較習慣的 黃飛鴻

1924年8月,廣州商團總長陳廉伯在英帝國主義支援下,乘孫中山北伐,在廣州發動武裝暴亂,縱火劫掠。 黃飛鴻 與其繼室 十三姨莫桂蘭 苦心經營數十年的寶芝林連同劉永福寫給他的牌匾和他唯一的照片亦毀于戰火。 黃飛鴻 經不起沉重打擊,因而憂鬱成疾,是年12月不治去世,終年78歲。 黃飛鴻 身後蕭條,貧無以殮,幸弟子鄧秀瓊為他料理後事,葬于白雲山麓。 十三姨莫桂蘭 在林世榮、鄧秀瓊的幫助下,偕 黃飛鴻 的兩名兒子移居香港設館授徒,傳授 黃飛鴻 遺技。1983年在香港去世。

父親:黃麒英,1886年染疾卒。
妻羅氏:1871年迎娶,婚後三月羅氏病卒。
妻馬氏:約1896年續娶,生二女、二子(漢林、漢森),不久馬氏病卒。
妻岑氏:約1902年續娶,生二子(漢樞、漢熙),不久岑氏病卒。
十三姨莫桂蘭 :1915年續納。


大家比較習慣的 十三姨

1919年 精通武術的次子黃漢森遭妒,在廣西梧州渡任"護勇"時被"鬼眼梁"暗算慘死。受此打擊, 黃飛鴻 不再向其他兒子傳授武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