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十大口頭禪 隨便(圖文)

十大口頭禪 隨便 - 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 『隨便』【圖文】

陸票選十大口頭禪 「隨便」、「鬱悶」、「無聊」上榜
大陸網路進行 十大口頭禪 票選,包括周星馳電影裡面的經典台詞「不是吧」和「隨便」這些生活用語,通通榜上有名,專家表示,當中不少 口頭禪 ,其實都是年輕世代的網路用語。


藝人慧慈:「歐賣尬,我有健忘症,你好討厭喔。」

不管是藝人,還是網友,人人都有 口頭禪 ,大陸網路調查出的 十大口頭禪 ,卻很不一樣。電影對白:「不是吧,真的不是吧。」



就連搞笑天王周星馳的台詞也上榜,根據大陸平面媒體和網路調查,大陸 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是「 隨便 」,「 神經病 」、「 有病啊 」緊追在後,「 不知道 」拿下亞軍,其他像是「 鬱悶 」、「 我暈 」、「 無聊 」、「 挺好的 」、「 沒意思 」也都榜上有名,星爺的名句「 不是吧 」還擠進第8名。

網路用語和電影台詞,通通走進生活變成 口頭禪 ,也讓這份大陸新曝光的「十大」調查,格外不一樣。

引用自: 陸票選十大口頭禪 「隨便」、「鬱悶」、「無聊」上榜

-----------------------

口頭禪調查 大陸民眾最愛說「隨便」
您是否注意過,身邊朋友說話時,有多少人帶著 口頭禪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大陸民眾最常把「 隨便 」掛在嘴邊,「 神經病 」居次,「 不知道 」則緊追在後,而周星馳在電影《食神》中說的「 不是吧 」也入榜。另外,今年最流行的新詞「 給力 」,也是大家最愛說的 口頭禪 之一。



《生命時報》和新浪網健康頻道合作,調查河南、北京、上海、廣東、湖南、湖北、浙江等10幾個大城市,列出民眾最愛說的「 十大口頭禪 」,其中「 隨便 」以 10.5%奪冠,許多人上館子點菜或商量去哪旅遊,一概以這兩個字來回答。而「 神經病 」或「 有病啊 」以8.1%居次,「 不知道 」以7.2%緊追在後,接著是「 鬱悶 」、「 我暈 」、「 無聊 」、「 不是吧 」等。

事實上,「 隨便 」一詞不僅大陸人說得多,美國人也最愛說。美國曾進行過一項調查,結果是「 Whatever 」,即「 隨便 」或「無所謂」奪冠,但它卻也是 最讓人討厭的口頭禪 。排在後面的還有「你知道」、「總之」、「這就是事實」、「到頭來」等等。

除了這些經典的 口頭禪 ,每年還會出現很多流行詞。今年最流行的莫過於南非世界盃後出現的「給力」,有人打遊戲順利通關,就會不自覺地就歡呼一聲「給力」。據悉,「給力」是指「帶勁」、「精彩」、「很棒」。



蘇州榮格心理咨詢中心高級督導王國榮指出,喜歡說「 隨便 」 的人,往往是愛隨波逐流、不能為自己做主的人,隱藏著「錯了別怪我,和我沒關係」的卸責心態。不管別人問什麼,都先回答「不知道」,同樣是缺乏責任感的表 現。至於沒任何意義的「然後」、「嗯」等,王國榮建議,能不說也最好別說,因為語言加進瑣碎的東西,會讓人聽了不舒服。


引用自: 口頭禪調查 大陸民眾最愛說「隨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