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銘傳12金釵

紅旗袍好美 銘傳12金釵國慶現身影
國慶看閱兵,也不要忘了銘傳12金釵美麗的身影,負責接待外賓,
民國72年初成立以來,每年雙十國慶從沒缺度席過。

銘傳十二金釵穿著紅旗袍,梳著包頭,接待外賓成了傳統,
銘傳大學僑輔校服組組長張秋香表示,
「銘傳十二金釵的來源是民國50幾年就有,他們告訴我有一個陣仗,
就是包校長(包德明)只要出現,右邊六個、左邊六個,叫做銘傳十二金釵,那這個都是豔如桃李,冷若冰霜。」


銘傳12金釵 - 銘傳十二金釵

銘傳十二金釵歷史悠久,挑美貌、身材更重儀態,首先是靠牆站,
接著正步轉彎90度,成員熊懿文說指出,
「就覺得好像還不錯,然後等到進來以後,發現其實光鮮亮麗外表之下,
其實有很多苦頭,就是要注意很多事情。」

銘傳十二金釵嚴格訓練要求美姿美儀,苦練力求優雅表現,但是正式上場狀況多。
銘傳十二金釵成員顏海萍表示,「貴賓就問,請問『一號』在哪裡?
然後學妹就說,我們這裡不對號哦!然後他說,『不是,小姐,我要問一號』,
學妹就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們這裡真的不對號,但其實,他想要去洗手間。」

銘傳12金釵 - 銘傳十二金釵

民國 72年,銘傳十二金釵首次登場,紅邊、紅旗袍服裝一穿就是10年,
83年換成水綠色,才短短過三年,又換回紅旗袍,胸口紅邊換成藍邊,
校名還暗藏其中,最特別的是民國79年,不穿紅旗袍而是白色閱兵服;
幾年來,銘傳十二金釵換了一批又一批,不過的是每年雙十國慶都看得到她們的身影。

銘傳12金釵
引用自:紅旗袍好美 銘傳12金釵國慶現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