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如何將WordPress 3.03 英文版變成WordPress 3.03中文版呢?

如何將WordPress 3.03 英文版變成WordPress 3.03中文版呢?


最近購買了 Godaddy 虛擬主機 ,想要架設一個 WordPress 的部落格試試。會在 Godaddy 虛擬主機 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用最簡單的方式達到架設一個 WordPress 系統的目的。

怎麼說呢?
首先在 Godaddy 買一個 網域名稱 ,接著買一個 虛擬主機 方案,在 虛擬主機 方案裡面就有一些程式可供安裝,選了 WordPress 他就問你要用那個 域名 ,選了指定的 域名 ,剩下的就給主機自己處理了。

但是購買 國外的虛擬主機 安裝 WordPress 時,預設值都是英文版本,也就是前面提的步驟,換來的是一個英文版的 WordPress ,我想大家應該是看中文比較習慣,那要怎麼做才會變成 中文版的WordPress 呢?

下面就是解法了
Step 1:確認版本
先看看你自己的 WordPress 是那個版本
進入控制台就可以看到了,以我為例,我的就是 WordPress 3.03

Step 2:去抓相對應版本的中文版程式
可以到這邊抓
http://tw.wordpress.org/releases/

Step 3:在/wp-includes目錄下新增languages的目錄
這個是要將中文化的檔案擺在這邊

Step 4:解壓縮Step 2所抓到的 WordPress 程式檔
因為我們要其中的檔案(zh_TW.mo)

Step 5:上傳zh_TW.mo及更改wp-config.php文件
把zh_TW.mo上傳至Step 3的目錄中
(zh_TW.mo檔在所解壓縮檔案中的wordpresswp-contentlanguages)
將根目錄的wp-config.php文件下載回來修改後在上傳回去
修改部分: 搜尋到 define ('WPLANG', "), 然後改成define ('WPLANG', zh_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