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會飛的烏賊(組圖)

會飛的烏賊【組圖】

這種 會飛的烏賊 在沙洲中游泳,並從水面飛躍, 會飛的烏賊 常常被誤認為是某種普通的飛魚。這種 會飛的烏賊 飛起時常常回頭, 會飛的烏賊 的觸角在身後懸挂著,鰭就像翅膀一樣,以保持在空中身體的平衡。


國外媒體近日發佈了一組讓人訝異的 烏賊 圖片,堪稱自然界動物的奇異景象。這名英國攝影師拍攝到一種特殊的 烏賊 ,它利用噴氣推進再海面上跳躍,有時能高達65英尺。這種 會飛的烏賊 在沙洲中游泳,並從水面飛躍,它常常被誤認為是某種普通的飛魚。這種 會飛的烏賊 飛起時常常回頭,它的觸角在身後懸挂著,鰭就像翅膀一樣,以保持在空中身體的平衡。

這個八英寸長的藍色生物會飛的烏賊-拉丁語中叫太平洋褶柔魚
60歲的格雷厄姆伊金斯是來自埃塞克斯博勒姆的一名退休的副校長,他在日本南部一片海域拍攝到的這些 會飛的烏賊 照片。起初他以為這個飛行的生物是魚,但是連拍了幾張后他發現這種生物其實是 烏賊 。這個八英寸長的藍色生物-拉丁語中叫太平洋褶柔魚,能夠跳躍起來飛向空中以躲避捕食者。海上船隻造成的渦流讓烏賊誤以為是捕食者,本能促使它們跳出海面。

在日本海岸發現會飛的烏賊
格雷厄姆說道:"這些 會飛的烏賊 經常被誤認為是飛魚,我起初也這麼認為。我退休了所以四處旅行拍攝各種野生動物的圖片,能拍到這些 烏賊 照片真是很幸運。這 會飛的烏賊 是在距離北太平洋小笠原群島1000公里處拍攝的,正好位於日本海域。當時大約有20隻這類的烏賊,它們將船造成的渦流誤以為是捕食者靠近,本能的防衛促使它們跳躍海面。關於它們跳躍的照片並不多,但人們經常在早晨自己的船甲板上發現它們。"

"有一種名叫紅腳鰹鳥的鳥類,看起來像塘鵝,它經常伏擊等待這類 會飛的烏賊 從水中躍起,然後再空中將它捕捉。這類 會飛的烏賊 有很多天敵,也是日本食物的主要來源之一,多產繁殖且壽命在一年左右。 會飛的烏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