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組圖)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組圖】


這座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依然靜靜坐落在海外,像一座被遺棄的鬼島,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只有一些原來居民遺棄的野貓和偶爾光顧的非法遊客出沒。但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可能會在將來招攬到很多遊客,因為日本方面已將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作為世界遺產地進行申報。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向下直通海床
1890年,豐富的礦藏被發現後,三菱公司便從當地居民手中買下了 端島 端島 的輝煌也就此拉開序幕,在將近一個世紀內,它都是日本的主要煤礦產區之一。 端島 坐落於向下直通海床的煤沉積層之上。

由於 端島 距長崎將近30千米,對於三菱公司來說,與其每天接送員工上班,還不如就地修建房舍。四四方方的混凝土公寓樓一棟棟建起。由於空間有限,所以建築物紛紛向上發展,而不是向外延伸。住戶們擠在狹小不堪的樓房內,只能共用廁所和廚房。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混凝土公寓樓一棟棟
電影院、診所、商場、餐館以及酒吧等公共設施逐漸增加, 端島 變成了欣欣向榮的微型社區。整個建築群通過地下通道相連。在1959年的高峰時期, 端島 曾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在這個小小的岩島上生活著5259名居民 。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餐館以及酒吧  
並非所有 端島 居民都是自願上島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政府強迫中國及韓國勞工在 端島 開礦。1939年到1945年之間,500名被強制勞動的韓國人中有122人在 端島 挖煤時死於非命。

二戰以後,員工們發現 端島 上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諸如電視、收音機和影劇院之類的現代化奢侈品在戰後得以引進。而且原本寸草不生的 端島 上開始涌出生機,員工和居民們紛紛建起了樓頂花園。然而, 端島 的黃金時代非常短暫。1974年1 月,隨著石油取代煤成為全世界首選能源,三菱公司透露該煤礦將被關閉.當年4月,島上最後一批居民回到日本本土, 端島 被永久關閉。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金時代非常短暫
這座一度人煙稠密的城市,最終只留下建在板岩上的空殼。診所裡還留有一台X光機和帶頂燈的檢查椅。損壞的兒童玩具在空盪蕩的公寓樓裡隨處可見。鏈接整個城市的地下通道還能通行,但已經布滿塗鴉。老舊的電視和火爐兀自呆立,證明屋裡曾經有人居住。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荒無人煙,石墻坍塌破損
儘管30多年來荒無人煙,但島上的建築依然保持著良好的狀態。一些石墻坍塌破損,但混凝建築依然完好無損。儘管窗戶都被打碎,而且公寓走廊兩側的陽台年久失修,非常危險,但是辦公場所內的走廊卻令人驚奇的沒有多少損壞。

這座城市依然靜靜坐落在海外,像一座被遺棄的鬼島,只有一些原來居民遺棄的野貓和偶爾光顧的非法遊客出沒。但端島可能會在將來招攬到很多遊客,因為日本方面已將端島作為世界遺產地進行申報。


日本現代鬼城 端島 像一座被遺棄的鬼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