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新聞聯播驚見「愛因斯坦」 網友:時光機造好了!

大陸中央電視台(CCTV)最近播報伊朗新聞時,
意外捧紅一名白頭髮、白鬍子的男子,
因為他不管長相或造型都與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十分相像。雖然畫面只閃過幾秒,
但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看了都笑稱:「時光機器已經造成了!」


「CCTV伊朗地震畫面中被曝光的愛因斯坦——看來時光機器已經造好了!」
這段話及一張新聞聯播畫面截圖23日在微博中被數千人轉發。
根據截圖,在一個人潮眾多的市場中,
有一名滿頭蓬鬆的白髮、嘴唇上留著兩撇白鬍子的男子,
他的眼窩深陷,鼻子高挺,與愛因斯坦十分相像。

許多網友看了之後紛紛表示震驚。網友「十佳魔妮」
讚嘆:「偉大的愛因斯坦,偉大的時光機!」網友「HRsalon」則說:
「估計是愛因斯坦在過去就造好了,然後到處旅行。」
而網友「藍甲」認為真正厲害的是央視:「真的是很牛的TV,這樣的秘密都被他們發現了!」

據《現代快報》記者調查,首先發出這條微博的是網友「南木桑」,
該截圖左上角確實有CCTV的標誌,右下角有新聞聯播Logo。
記者從網路上找到了這段影片,該畫面出自12月20日晚上的新聞聯播裡的「國際簡訊」,
但並不是報導伊朗地震,而是報導伊朗政府正式啟動經濟改革計畫,「愛因斯坦」出現的時間約3至4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