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什麼是NOD32?

國外很權威的防病毒軟件評測給了NOD32很高的分數。在全球共獲得超過40多個獎項,包括Virus Bulletin, PC Magazine, ICSA認證, Checkmark認證等, 更加是全球唯一通過26次VB100%測試的防毒軟件,高據眾產品之榜首!產品線很長,從DOS,Windows 9x/Me,Windows NT/XP/2000,到Novell Netware Server、Linux、BSD等,都有提供。可以對郵件進行實時監測,佔用內存資源較少,清除病毒的速度效果都令人滿意!

NOD32防病毒軟件頂尖之作,超高速100%準確度世界紀錄保持者事實勝於雄辯!

NOD32是近年在全球迅速冒起的一個防病毒產品。NOD32非常輕巧易用,因其驚人的偵測速度及卓越的性能,它已成為許多用戶和IT專家的首擇。事實上,經多家檢測權威確認,NOD32在速度,精確度和各項表現上已擁有多項的全球記錄。 在速度上,NOD32保持輕巧及極快的偵察速度。根據Virus Bulletin多次的測試,NOD32的掃瞄速度大約比其它市場競爭者高出2至50倍。大部分曾經使用過其它防病毒產品的用戶都能感覺其不同凡響的表現能力。 在資源佔用上,NOD32整個程序的安裝大約只佔用7至8兆的內存空間,在安裝後,大約佔用28兆的內存空間,比其它同類產品佔用的內存少約三到五倍。 雖然佔用的空間比較小,它的性能卻毫不遜色;在偵測率上,NOD32在Virus Bulletin上雄距榜首,已經連續34次獲得VB100%獎項。同時,NOD32是連續7年在偵測上全無遺漏任何一種ItW (In-the-Wild)電腦病毒 – 成為世界上唯一有此成績的防病毒軟件。 日常業務的顧慮已經很多,還要擔心公司的網絡保安? NOD32防病毒軟件能幫到您!

NOD32經得起測試 Virus Bulletin ( www.virusbtn.com) 的VB100% 病毒測試樣本全部來自業界公認的The WildList,目的是避免偏幫個別廠商的嫌疑;如能100%辨認到The WildList的病毒樣本,及不會對清潔檔案發出主動錯誤訊息(False Positives),並以0% 偏差完成考驗的防病毒軟件才算通過測試。NOD32相信「事實勝於雄辯」,所以由一開始已支持Virus Bulletin的做法,在連續38次的VB100% 測試中,NOD32均沒有失過手,在病毒偵察速度上更力壓知名對手,證明NOD32能有效防範流行病毒及不會發出錯誤警報。在2004年,NOD32更在所有主要的平台上均通過了VB100%測試,在Windows NT、Windows XP Professional、Windows Server 2003、Red Hat Linux 9及NetWare上,取得VB 100%合格成績。

擁有思考能力:NOD32之所以有能力阻隔所有病毒,主要是因為該軟件擁有思考懷疑能力 (Advanced Heuristic Technology)。也就是說,每一個NOD32閱讀過的檔案,就算本身不是病毒,NOD32都會分析一下,看看該檔案有沒有病毒的特徵和成分之類的東西,從而判斷該檔案是否有可能是未知的病毒。 舉個例子,NOD32當時成功抵擋了Blaster.32衝擊波蠕蟲和So.Big等強大病毒的攻擊,而且是在這些病毒仍然未公開、及在沒有病毒定義文件更新的情況下成功攔截的。雖然在一開始時沒有人知道Blaster.32這個病毒,但NOD32已憑著內置的思考懷疑能力,斷定了該程序為入侵程序。當時很多用戶安裝了其它傳統的防病毒軟件,便無法防止Blaster.32這個Windows蠕蟲攻擊程序。

快、穩、准的防病毒軟件:防病毒軟件是現今計算機不可或缺的必備程序之一,但很多時防病毒軟件因為要長駐系統背景中運行,佔去了不少系統資源,因而令計算機表現得很緩慢,影響公司的生產力。到底有沒有一個防病毒軟件能快穩准呢?答案就是NOD32。 根據全球權威病毒報告Virus Bulletin對20套最普遍的防病毒軟件作出測試,NOD32的病毒偵測速度比其它產品快20-30倍。在測試中,NOD32只需52秒便完成整個偵測過程,相比其它一般的傳統防病毒軟件,部分需時16至40分鐘,NOD32的速度十分驚人。

操作接口簡單易學:NOD32 的操作接口不但非常簡單,而且把東西都集中在幾個畫面中,用戶很快便知道NOD32的全部功能。簡單的幾個畫面就可將豐富的功能全部交代出來,絕非一般防病毒軟件所能做到的。 NOD32包括了數個模塊:AMON(AntiVirus Monitor)提供了實時背景防毒功能,全天候保護系統免受病毒攻擊;NOD32用家手動的掃瞄及除毒模塊;及為防止從互聯網(如經電郵及FTP)而來的攻擊而設的IMON模塊。NOD32的程序設定是以5個接口所組成,分別是Scanning Target (掃瞄目標),Scanning Log (掃瞄記錄),Action (行動),Setup (設定)和Profiles (喜好檔案)。

微軟LABS御用多年的防病毒軟件:2004年,全球下一代殺毒軟件NOD32生產商Eset宣佈:微軟已經與其簽訂新的許可協議,把NOD32殺毒軟件加入到最新發佈的labs。這將標誌著微軟發佈的labs已經是第4年使用NOD32來掃瞄病毒和蠕蟲,NOD32成為微軟新labs御用殺毒軟件。Eset CEO Anton Zajac表示:對於每一個企業來說,選擇一個最好的殺毒產品時,需要考慮到許多因素,諸如性能,探測,速度,花費等等,這是十分困難的。但是,擁有一個可靠和高效的殺毒軟件是至關重要的。對於微軟再一次認識到NOD32性能的價值,並選擇簽訂新的許可協議要求持續到第4年,我們感到十分高興。微軟可以肯定:他們將會使用到最先進的技術來為其客戶防止新型病毒的威脅。

關於ESET Smart Security:這是集成了NOD32殺毒軟件、網絡防火牆和SPAM(垃圾郵件防護)於一身的版本!程序自帶的防火牆非常出色,有交互模式,自動模式和基礎策略模式三種模式,交互模式是當發現有新的程序訪問網絡時會提示你請需要你做出是否允許訪問網絡的決策,自動模式將自動評估所有的網絡鏈接,允許所有的標準出站鏈接,屏蔽所有的非內部發起的入站連接。基礎策略模式則是只允許你設置的策略中的程序訪問網絡,不在策略中的程序全部禁止訪問網絡,屬於高安全性的設置!另外此款防火牆還可以實時的顯示當前那些程序正在訪問網絡,訪問的是那些IP,端口,使用的網絡協議、上傳下載的速度和一共上傳下載了多少字節的數據都可以顯示出來,還可以解析主機名,並具備入侵檢測功能,可檢測包括10種常見的惡意入侵攻擊。同時自帶的NOD32殺毒軟件的能力毋庸置疑,2007年世界排名第五的成績說明了一切。呵呵。推薦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