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Facebook餐城:桌椅擺設篇

【桌椅擺設篇】服務重效率

  前面已經提到過,服務生的服務是八方位的,所以要怎麼供應越來越多的客人座位,又要同時快速服務,桌椅的擺設就是一門學問。

  上面這兩張圖,你覺得哪一張比較有效率?

答案是:第二張。因為服務生最多只要走兩格的路程,而第一張的圖,雖然看起來服務範圍比較小,但服務生實際上最多要走到三格才行,這樣就拖慢了服務的速度。下面的擺設,都是以這點為基礎下去排。


2個爐子、1位服務生


3個爐子、1位服務生(也可以3個爐子、2位服務生)


4個爐子、2位服務生


5個爐子、3位服務生


這是我目前的,4個爐子、1台飲料機、3位服務生。

  到了15級後,因為客人會要求供應飲料,所以你必需加裝一台飲料機,而飲料機是由服務生來使用的,所以以我目前的排法來說,速度上差不多是剛好。

討厭掃廁所?一勞永逸的小bug

  我想,很多人應該會對廁所老是髒掉需要打掃覺得麻煩,有個讓廁所不會髒掉的小BUG可以使用,提供出來參考囉!


不管多高級的馬桶,使用4次後都會馬桶不通、積水需要打掃...
(兔子我不是故意讓你掃廁所啊~~~只是剛好輪到~~Orz)

  搭配上面的圖比較好講解。這個BUG的原理在於:客人吃完飯之後,要上廁所或離開餐廳的路上如果有椅子,客人就會不知道怎麼辦,因而直接消失。上面是我用最簡單的方式下去排的,把馬桶放到椅子跟門之間,客人進餐廳時,會先坐一下椅子再坐到真正的供餐座位,等吃完飯要離開時,因為到往馬桶的路上有椅子、要離開餐廳的路上也有椅子,所以客人會從座位上直接消失不見,馬桶也就不會被弄髒。

(因為系統只設定了進餐廳遇到空椅就要坐下,但是沒設定離開餐廳如果路上有空椅子該不該坐,所以就成了這個BUG)

  當然,對於那些一定要上廁所才會給你向上大姆指的人來說,你還是拿不到好感度,但也不會下降,重點只是不用掃廁所而已。

小道具立大功~遊戲機的功用!

  高檔西餐廳裡面擺個遊戲機台,會不會太跳ton了一點?

  別小看這些遊戲機,可是幫你維持餐廳好感度(歡迎度)的好幫手!

  客人進餐廳之後,如果所有座位都已經坐滿,那麼客人的頭上就會出現椅子的圖示,只要椅子的圖示停留在頭上一陣子,那顆討人厭的紅色向下大姆指就會跑出來扣你的好感度。這時候,就要靠遊戲機啦!只要餐廳裡有放遊戲機,那麼當坐位坐滿的時候,客人就會跑去玩遊戲機,而不會一直等待到不耐煩。

  當然,你提供遊戲機是免費的,他們玩完不但不會給你錢,連個大姆指的鬼影都不會出現。但至少不會因為沒座位而扣好感度,當你裝了遊戲機,你會發現有不少客人是專門來打遊戲而不是來吃飯的XD

  曾經看過一個朋友把他的餐廳裝潢成電動玩具店,不賣餐,只擺滿一堆遊戲機讓人玩:D

【佈置篇】創意佈置考驗你的創造力

  佈置其實沒什麼好教的,就是個人的創意考驗啦!餐廳內外各推薦幾個我很喜歡的~。


看得出來地板是什麼嗎?XD


童工餐廳的電視牆超讚的!


妞的餐廳外觀,很有鄉村風。


兩斤的餐廳,鬼屋風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