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奈米蜘蛛 機器人

美國科學家近日成功研製出一種由DNA分子構成的「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
未來有機會能用在醫療事業,幫助人們治療癌症、完成外科手術等等。

奈米蜘蛛 機器人 - DNA分子 奈米蜘蛛 機器人

美科學家研發出「奈米蜘蛛」機器人 能幫忙治療癌症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科學家近日成功研製出一種由DNA分子構成的「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
它們能夠跟隨DNA的運行軌跡自由地行走、 移動、轉向以及停止,
未來有機會能用在醫療事業,幫助人們治療癌症、完成外科手術等等。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這種「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的大小僅有4奈米,
比人類頭髮直徑的十萬分之一還小。
該「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的發明是對幾年前「蜘蛛分子」機器人的改進與升級,其功能更加強大。

這種「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不僅能夠自由地在二維物體的表面行走,而且還能吞食麵包碎屑。
雖然以前研製出的DNA分子機器人也具有行走功能,但不會超過3步,
而新種的「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卻能行走100奈米的距離,相當於行走50步。

目前,科學家們已經研發出這種「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的生產線,
希望未來能大量生產,並期望此「奈米蜘蛛」微型機器人利用於醫療事業,
以幫助人類識別並殺死癌細胞以達到治療癌症的目的,
甚至還能幫人們完成外科手術、清理動脈血管垃圾等等。

引用自:美科學家研發出「奈米蜘蛛」機器人 能幫忙治療癌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