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微笑打招呼超親切 濟南美女公車司機被網友追捧

大陸濟南有一名80路公車美女司機,每天都會對上車的乘客微笑打招呼,許多網友看過後,都爭相在論壇上討論這名提供優質、溫馨服務的女子,並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

日前,一篇名為《讚一下 80路公交司機MM》的帖子引起大陸2萬多名網友的關注,內文中指出,「我今天照慣例搭公車上班,由於上班時間比較隨意,為了避開上班的高峰期,我8點半 才出門上80路公車時,一名女司機竟然對我微笑說:『您好,歡迎乘坐!』。經過仔細觀察,發現每到一站,她都會這樣微笑著說。在下車前,我徵求了這位美女 的同意,把她的工號和照片拍了兩張,請大家有機會體驗一下這種優質、溫馨的服務。」

帖子公佈沒幾天,就有媒體找出這名親切的美女司機「盛林」。今年24歲的她才剛到車隊2年,去年總公司要求實行微笑服務,司機們就得抽空時間微 笑。盛林指出,「有時候練習過度,感覺做夢也都在笑,並感覺臉部肌肉變僵硬了,好像連正常的笑都忘了。現在只要一上車,我就會用後視鏡看一下自己的臉,等 到滿意後才啟動車輛。」



盛林表示,起初不少乘客對這親切的笑容都置之不理、無任何回應,有些人看到司機微笑還會罵她是神經病,但時間一久,越來越多人就適應這些舉動,並紛紛表示感謝,「時間一長,就跟一些經常坐80路公車的乘客熟悉起來,其中有十幾位乘客還固定每天一定都要搭她的車上下班。」

憑著微笑和實在的駕駛技術,盛林在短短2年內就晉升為五星級駕駛員。她認為,現在的公車普遍擁擠,有的乘客因此而變得煩躁,司機一個簡單的微笑,往往會安撫乘客的情緒,任何時候微笑都是最好的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