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第一萌剎(圖+影)

第一萌剎 -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圖+影】

日本400年古剎 拜萌系女佛
位於東京的400多年古剎「 了法寺 」,為了吸引年輕人,去年推出萌系動漫美少女看板及寺廟女僕茶會,博得「 日本第一萌剎 」的稱號,今年住持中里勝孝再接再厲,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預定在11月推出 萌系「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佛像公仔奉納祭典,可望再度掀起一波參拜高潮。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為日蓮宗佛寺,1489年開山,1590年遷移到八王子市日吉町的現址,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奉祭主神為日本七福神中,唯一的女神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主管智慧與音樂,在日本也被奉為財神之一。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住持中里勝孝是一位46歲的「動漫迷」,他說,自己從小看漫畫長大,對漫畫的抵抗力等於零,為了讓年輕人更願意接近神明,去年為 日本第一萌剎 豎立路口看板時,決定「抓緊潮流」,請來美女聲優兼插畫家TORO美操刀,設計出超萌的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女神與日本的註生娘娘「鬼子母神」等Q版神像,一時也在網路上蔚為話題,讓原本香客屈指可數的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成為動漫迷朝聖的景點。

由於反應絕佳,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之後又擴充官網,並架設手機網站,推出「愛的 了法寺 」等6首動漫版佛教歌曲CD,「愛的 了法寺 」還一度成為日本動畫歌曲網站「ANIMAX」,下載率第一的歌曲。其他還有販賣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萌版T恤和卡片等周邊商品,利用卡片可下載配有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中里住持誦經聲的3分鐘動畫到手機上。

最近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中里住持又請來日本著名的公仔模型大師宮川武,將美女插畫家TORO美設計的萌版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女神具象化,這尊高42公分、寬25公分的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公仔,造型可愛,「萌」的程度不給輸其他動漫人物,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預定在11月初推出,預料屆時又將吸引一堆動漫迷們前來參拜。

「弁財天」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引用自: 日本400年古剎 拜萌系女佛

----------------
弁才天,又稱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是七福神中其中一位,衪是掌管學問智慧、技藝、辯才、聲樂及音樂的女神。

祂的形象是一位穿著古裝拿著琵琶的女神,也有一種是8支手,每隻手都拿一種法器(右手持宝剣、宝鈎、長杵、宝箭,左手持宝珠、宝戟、輪宝、宝弓)。稱之為[八臂辯才天]主要是消災、除難、消除天災地變的另一化身。

-------------------------

日本第一萌剎 了法寺 「弁財天」
影片: PV 了法寺テーマソング「寺ズッキュン!愛の了法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