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日本基因改造「唱歌老鼠」 明亮地方就能發出小鳥叫聲


研究小組還發現,只要把「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放到明亮的地方,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就會發出像小鳥般的叫聲。一般的老鼠叫聲通常是超聲波,人類無法聽見,但經過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的咽喉比沒有出現基因突變的老鼠細小,而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這種叫聲可遺傳8代以上。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明亮地方就能發出小鳥叫聲

老鼠會唱歌?以後這樣的情節可能不只會出現在電影中了!日本大阪大學的研究小組日前透過基因重組,培育出了只要在明亮地方,就會發出小鳥叫聲的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並將這種神奇的命名為「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




根據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大阪大學的研究小組在偶然一次的機會中,在將遺傳基因重組的老鼠進行交配實驗時,發現其中一隻竟是「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因而展開這項「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研究。

研究小組還發現,只要把「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放到明亮的地方,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就會發出像小鳥般的叫聲。一般的老鼠叫聲通常是超聲波,人類無法聽見,但經過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的咽喉比沒有出現基因突變的老鼠細小,而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這種叫聲可遺傳8代以上。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連一同飼養的普通老鼠的叫聲也受
影響,幾乎不再發出超聲波的叫聲。

另外,研究小組進一步指出,繁殖能力較強的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在出生後2到6個月的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最會「唱歌」,尤其是在遇見其它老鼠或環境突然變化時,連一同飼養的普通老鼠的叫聲也受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影響,幾乎不再發出超聲波的叫聲。

科學家過去發現,雀鳥能夠利用不同聲音發展出如人類的語言,並以「唱歌」的形式來表達,內村有邦表示,相比起雀鳥,與人類同屬哺乳類的老鼠是更好研究對象,他希望研究有助了解哺乳類動物語言的進化過程。

日本科學家 唱歌老鼠 (日本科學家 基因改造 唱歌老鼠)
原文網址: 日本基因改造「唱歌老鼠」 明亮地方就能發出小鳥叫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