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你系啥郎 老外

你系啥郎 老外

「你系啥郎」!潮男老外教台語 「金輪轉」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台灣人講台語不稀奇,如果是外國人就有趣了!就有名外國男子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似乎是個語言老師,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錄了段影片PO上網,內容是在教念台語,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無論是鼻音還是重音位置通通「很輪轉」,而且還入境隨俗地把鄉土劇人物「劉文聰」拿來當成課堂範本,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甚至連客家話也難不倒他。

台語教學男子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 你系啥郎 你系啥郎 。」

真的沒聽錯,一身時下最「潮」裝扮的老外,帽子、背心加皮鍊,開口講的卻是台語。台語教學男子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I'm劉,意思是『哇係劉』,而這個人的名字是文聰。」

網路上教台語,老外入境隨俗,本土劇裡爆紅的劉文聰,也成了課堂範本,不僅很對台灣人的口味,甚至比很多台灣人講得更標準。台語教學男子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 你系啥郎 ,系要高一點音調,而這個例子是你系誰,後面已經沒有字了,我們維持用原來的音調,先生,ㄣ,誰,ㄚ,鼻腔聲音。」

鼻音、腔調還有重音位置,通通「金輪轉」,外國老師發音不僅學得好,還有手勢幫助教學。台語教學男子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ㄇㄟˇ,美玲。」

美玲台語「美玲」到底重音在哪裡,發音二聲還是三聲,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手勢告訴你,但你以為這個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只會台語嗎?

台語教學男子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我很好,你呢。我很好,你呢。」

連客家話也難不倒,這名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學台灣本土語言學得透徹,只能說,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真的「愛台灣」啦。

你系啥郎 老外:「你系啥郎」!潮男老外 Glossika 教台語
「你系啥郎」!潮男老外教台語 「金輪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