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神話之鳥

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


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Chinese Crested Tern), 神話之鳥 學名叫做Sterna bernsteini, 神話之鳥 體長卅八到四十二公分,屬於中型水鳥。 神話之鳥 特徵為:黃色嘴前端帶黑色,羽色白色,額頭有一大片白色,頭兩端有些許黑色, 神話之鳥 遠望似禿頭,腳黑色。





神話之鳥 和鳳頭燕鷗的區別,在於其體形較小、羽色較淡, 神話之鳥 嘴端黑色嘴尖白色, 神話之鳥 是鷗科鳥類中最稀少的一種。

神話之鳥 自西元一八六三年被命名以來,全球比較確定的觀察紀錄屈指可數,很多人認為 神話之鳥 已經絕種,在地球上消失﹔ 神話之鳥 更曾長達六十年沒人見過,只能從文獻描述上感受 神話之鳥 優美的體態,猶如神話,才有「 神話之鳥 」的美名。


西元兩千年,生態觀察家在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發現四對 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築巢繁殖。而相關資料顯示, 神話之鳥 這種鳥類除在中國浙江韭山列島, 神話之鳥 就只有在我國馬祖西莒蛇山與北竿三連嶼有繁殖紀錄,但 神話之鳥 族群數卻始終沒有顯著增加的跡象。

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重現於馬祖小島時, 神話之鳥 觀測紀錄少則一隻,多則十餘隻,仍有滅絕的可能, 神話之鳥 曾造成全世界的轟動,也是賞鳥、拍鳥人的神話目標。以致現在有 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的區域,都被列為保護區,不得任意靠近 神話之鳥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黑嘴端鳳頭燕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