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數學奇才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數學奇才 蔡政江 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 數學奇才 蔡政江 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 數學奇才 蔡政江 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八月出國進修,邁向人生新里程碑。




數學奇才 蔡政江 的成長過程,讓蔡媽媽有著天才與白癡一線間的歡樂與痛苦記憶。兩歲前, 數學奇才 蔡政江 不說話, 數學奇才 蔡政江 連肚子餓了也只會拿奶瓶給媽媽,父母憂心不已。

數學奇才 蔡政江 三歲那年,父母為他做農曆及陽曆生日後,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才開了金口,但開口閉口都是說著日曆。蔡媽媽說, 數學奇才 蔡政江 能準確說出今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 數學奇才 蔡政江 還能推算出去年、明年的同一天是星期幾。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對日期特殊偏好嚇壞了蔡媽媽,「好像電影《雨人》」,遍訪名醫都給了「可能是自閉症」答案。蔡爸蔡媽買了一堆特教書籍做最壞打算時,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卻又畫起迷宮給全家人玩, 數學奇才 蔡政江 令家人驚訝不已。

驚喜參半下,不足六歲的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參加入學鑑定,智商竟高達一六六,蔡媽媽第一時間反應:「是不是弄錯了?」 數學奇才 蔡政江 自此開始資優之路。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小學五年級就到中山大學修高中數學課, 數學奇才 蔡政江 讀立志中學國中部時摘下亞太奧林匹亞銅牌, 數學奇才 蔡政江 邁出國際數學競賽第一步。此後,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成為國際數學競賽常勝軍,建國中學要爭取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入學,最後他選擇雄中,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就近接受中山大學教授指導。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數學領域表現傑出,三年半就畢業,台大數學系教授王金龍慧眼,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升大二暑假時,推薦參加全球數學界至高榮譽「新世界數學獎」。累積輝煌戰果,讓哈佛也為之眼睛一亮,錄取博士班, 數學奇才 蔡政江 預計今年八月赴美求學。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引用自: 數學奇才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521末日 | 美聲阿福 | 筆電人生 廣告 | 最後po文 米勒 | 阿福 Nothing on you |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綠茶 求職妹 | 末日公式 521 | 溪頭 妖怪村 | 紐約王老師 | 台版漂浮少年 屏科大 | 崩崩哥 | 怪手貓 | 河蟹 網路用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