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火鳥間諜機

火鳥間諜機
美新 間諜機火鳥 可變身無人機

火鳥間諜機
火鳥間諜機

新型火鳥間諜機,在3萬英尺的高空可以監聽電話對話

美國航太巨擘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預計今天公開的新型 火鳥間諜機 火鳥間諜機 可以飛行在3萬英尺的高空,且透過一些改裝, 火鳥間諜機 就可從傳統的有人駕駛飛機搖身一變為無人間諜機。




火鳥間諜機 無人也能飛

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一直不動聲色的研發一種新型 火鳥間諜機 ,這種 火鳥間諜機 在3萬英尺的高空可以監聽電話對話、 火鳥間諜機 使用高功率雷達和拍攝實況轉播的畫面。

這種火鳥間諜機可由飛行員在座艙操作,機上也可無人

截至目前,美國軍機在設計要嘛有飛行員在上面操作,要嘛是無人飛機。但是諾斯洛普格魯曼這種名為「 火鳥 」( Firebird )的新型 間諜機 ,經過一些改裝, 火鳥間諜機 就可從傳統飛機搖身一變為無人機。

這家總部設在加州世紀城(Century City)的公司,自費研發這種螺旋槳動力飛機。在美國國防預算即將被削減以及聯邦政府窮於應付日益攀升的赤字之際,該公司認為 火鳥間諜機 這種混合機將會吸引五角大廈。

火鳥間諜機 - 在戰爭迷霧中,有些情況必須靠座艙飛行員的直覺


德勤(Deloitte)航太分析師凱普敦(Tom Captain)表示:「政府總是希望其飛機能有選項。無人機正承擔日益艱難的任務,但是在戰爭迷霧中,仍有些情況必須靠座艙飛行員的直覺。」

火鳥間諜機 - 發動機相同,機體相同,差的僅是駕駛的方式不同


他指出,如果軍方有可以兼顧這兩種任務的飛機,將可節省維修人員和零件開銷。「發動機相同,機體相同,差的僅是駕駛的方式不同。」

火鳥間諜機 將和「掠奪者」(Predator)和「死神」(Reaper)無人飛機競爭五角大廈合約。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天空,到處可見到掠奪者和死神蹤影。

這兩型無人機是總部設在加州聖地牙哥(San Diago)的通用原子力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Inc.)所製造,在戰區飛行時通常攜帶地獄火飛彈(Hellfire)或雷射導向炸彈。

儘管 火鳥間諜機 主要是以無武裝的間諜機招徠顧客,諾斯洛普格魯曼幹部表示,這型 火鳥間諜機 可以配備飛彈。

在工程師微調 火鳥間諜機 這項科技的同時,該公司一年多來一直在莫哈維太空站(Mojave Airand Space Port)試飛這型類似大蜻蜓的飛機。

火鳥間諜機 本月將在五角大廈的「帝國挑戰」(Empire Challenge)軍事演習中,為軍方高層示範飛行。這項 火鳥間諜機 演習是國防公司展示近期可用於戰場的科技場合。

火鳥間諜機一次可以最高時速約230英里飛行40個小時

諾斯洛普格魯曼的計畫經理柯魯克斯(Rick Crooks)表示,由於 火鳥間諜機 一次可以最高時速約230英里飛行40個小時,將來可為軍方執行各種偵察任務。(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火鳥間諜機
引用自 : 美新間諜機火鳥 可變身無人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