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超級蚊子 」經過基因改造 有望 消除瘧疾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超級蚊子」經過基因改造 有望消除瘧疾


每年全球有超過兩億人感染 瘧疾 ,近100萬非洲兒童死於瘧疾。近日,科學家已經研究出基因改造的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預計在將來放入大自然,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取代會傳播 瘧疾 的蚊子,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從而讓 瘧疾 從世上消失。




其實早在10年前,科學家就已宣稱他們能改變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的基因,使其不能傳播瘧疾病毒,但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僅限於實驗室。不過問題卡在不可能把全世界所有的蚊子都帶到實驗室去改變基因,若把基因改造的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放入大自然,不出幾代,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變異的基因特徵也不再明顯。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的研究人員表示,在他們加入第二個「 超級基因 」後,便可大幅提升雄性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延續抗瘧疾基因的能力。

據悉,科學家是在真菌中發現了超級基因,並將它移植到「 岡比亞按蚊 」的體內,全球4分之3的 瘧疾 死亡病例都由這種 蚊子 引起。

超級基因 又可稱為「自私基因」,因為它能確保所有基因改造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的精子都攜帶相同的遺傳特徵,因此攜帶變異基因的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將取代會傳播 瘧疾 的蚊子,瘧疾也有機會從世界上消失。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原文網址: 「超級蚊子」經過基因改造 有望消除瘧疾

英科學家培育出基因突變蚊子 有望消滅瘧疾(圖)
科學家稱變異蚊子能根除瘧疾。

近日,英國研究人員宣佈在抗擊瘧疾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
瘧疾 是肆虐全球的頑癥。每年全球超過兩億人感染 瘧疾 ,近100萬非洲兒童死於瘧疾。十年前,科學家宣稱他們能改變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的基因,使其不能傳播瘧疾病毒,但僅限于實驗室。問題是,不可能把全世界所有的蚊子都帶到實驗室去改變基因;而如若把基因變異的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放入大自然後,不出幾代,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變異基因特徵便不再明顯。

所以,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的後代繼承抗瘧疾基因特性,是科學家一直關注的問題。而現在,科研人員已研究成功。 他們靠加入第二個“超級基因”,大幅提升雄性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延續抗 瘧疾 基因的能力。

據悉,科學家們在真菌中發現了超級基因,並將它移植到甘比亞按蚊體內——全球3/4的瘧疾死亡病例都由這種蚊子引起。超級基因,有時又被稱為自私基因,因為它能確保所有基因改良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的精子都攜帶相同的遺傳特徵。用不了多久,攜帶變異基因的 超級蚊子 (可望 消除瘧疾 )將取代會傳播瘧疾的蚊子,從而讓瘧疾從世上消失。

像天花、麻風病這樣的病魔已為人類所克服,而攻克 瘧疾 的研究也日臻成熟。瘧疾靠攜帶病毒的蚊子傳播,而通常在我們前往瘧疾多發區時,所帶的藥物根本起不了作用。

現在科學家認為,數年內,瘧疾將從地球上消失。來自倫敦帝國大學的安德烈亞?克�斯安提說:“所以這才如此振奮人心。”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引用自: 科學家稱變異蚊子能根除瘧疾。

  筆電人生 廣告 | 最後po文 米勒 | 阿福 Nothing on you |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綠茶 求職妹 | 末日公式 521 | 溪頭 妖怪村 | 紐約王老師 | 台版漂浮少年 屏科大 | 崩崩哥 | 怪手貓 | 河蟹 網路用語 | 筆電人生 廣告 | 克羅埃西亞 萬磁小胖 | 零排碳 天線寶寶屋 | 2011 福隆 沙雕藝術季 | 變形金剛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