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 會走路的魚 墨西哥「水怪」將絕跡


墨西哥中部一個湖泊裡面,有一種 會走路的魚 ,長相非常特殊,這種 會走路的魚 有四隻腳,在水裡面可以走路,當地 人稱 會走路的魚 是「水怪」。不過由於外來物種把 會走路的魚 的食物都吃光了,現在「 會走路的魚 」數 量快速減少,科學家預估,如果沒有想出解決方法,「墨西哥水怪 會走路的魚 」5年內就會絕種。



會走路 的魚





這頭大大、鰓上長毛的 會走路的魚 ,就是墨西哥人稱的水怪。這種 會走路的魚 ,是蠑螈的一種,生長在墨西哥中部的 霍奇米爾科湖,如果去掉鰓, 會走路的魚 長得就像一隻蜥蜴,所以又叫做水蜥蜴。


觀察 會走路的魚 的游法,身體碰到底部,牠就開始滑動四肢,就像在走路一樣,有人說牠是會走路的魚。


由於長相特殊,許多觀光客都會搭著船遊湖,看看能不能看到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不過,想要看到 會走路的魚 的機率,越來越低了。40年前,當地政府為了開發城市,曾經抽乾湖水, 會走路的魚 數 量快速減少。


後來政府又把湖救回來,為了豐富品種,把許多外來生物放到湖裡,結果把 會走路的魚 的食物吃光光,水怪沒東西吃,族群二度下 降,現在數量,只有10年前的1/60。


會走路的魚 不是只有長相怪,牠的腳斷了,還會自動長回來。科學家已經把牠列為瀕臨絕種動物,希望用人工復育的方式,讓 會 走路的魚 活下去,這樣才有機會更了解這麼一個活化石。


會走路的魚 - 會走路的魚 墨西哥「水怪」將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