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遴選教宗

遴選教宗

115樞機選教宗「上帝旨意未明朗」


梵蒂岡昨日起開始秘密會議遴選新教宗,身穿紅衣的一百一十五名樞機,在彌撒後關門與世隔絕,開始連日投票。全球天主教徒靜待西斯廷教堂煙囱 飄出白煙,標示教廷選出新領導人。有樞機明言,上帝的旨意仍未明朗,相信結果不會即日出現。







西 斯廷教堂的電子干擾儀器啟動後,一眾樞機趁昨日入住宿舍前,透過twitter向外界道別。南非樞機內皮爾稱:「這是會議前的最後一次 tweet,願主祝 福。」芝加哥主教喬治樞機表示:「這是重大的場合,但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上帝的旨意仍未明朗。」樞機和相關工作人員,都必須嚴守保密原則, 否則被逐出教 會。




會 前彌撒在當地時間昨晨於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樞機團團長索達諾訓誡樞機為教廷的團結而努力,當他提及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時,眾人報以一分鐘如 雷掌聲。樞機 下午進入西斯廷教堂,宣誓保密。梵蒂岡的聖禮專家宣布「其他人都離開」,然後關上大門與世隔絕。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亦參與投票,是首次有來 自香港的樞機 遴選教宗。


梵蒂岡交託羅馬一間裁縫店,已做好了三件大、中、小碼的教宗白袍,無論新教宗身形如何,當選後就可立即穿上。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本篤十六世 絕不會與樞機團接觸,只會透過電視及報紙了解最新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