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吸酒器

吸酒器

美網售「吸酒器」 易酒精中毒上癮 - 吸酒器


美國有酒吧商人最近在網上售賣具危險性的新「吸酒器」,它能將酒精加熱蒸發,讓使用者直接將蒸氣吸入肺,然後進入血管,能即時帶來快感,由 於酒精沒經消化系統直接進入血管,容易引致酒精中毒及上癮,恐被年輕人濫用。



吸酒器 Vaportini


跳過消化系統直接入血 - 吸酒器

名 為「Vaportini」的吸酒器,是經營芝加哥酒吧的帕爾默(Julie Palmer)在2009年發明,她在去年12月起在網上以35美元(271港元)公開售賣。使用者要先以小蠟燭把壺中的酒加熱至60℃,讓酒精蒸發,然 後用附設的玻璃吸管把酒精煙霧直接吸入肺部,繼而進入血液。



吸酒器 Vaportini


由於酒精並無通過消化系統直接被血液吸收,能提供更快更強的快感,並令醉酒後嘔吐等保護身體的自動機制難以啟動,容易因吸入過量而引致酒精 中毒。早前有實驗顯示,老鼠在吸入酒精煙霧下更易對酒精上癮。



吸酒器 Vaportini


由於Vaportini能在網上購買,專家警告可能會落入年輕人手中,呼籲家長小心。


吸酒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