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怪魚ET(圖+影)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圖+影】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深海怪魚似ET 有請專家來釋疑
嘉縣竹崎鄉的林姓餐廳業者,17日展示一隻在恆春外海捕獲的罕見魚類(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這隻被冰存的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形體像魟,卻又有個像魷魚般的頭,且尾巴是扁平而不帶刺,翻起它的腹部,嘴巴無牙但有鯨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整個上部顯像出如金鋼猩猩的臉形,參觀的民眾嘖嘖稱奇,但膽小的婦女卻表示好像農曆七月見鬼,看起來滿恐怖的。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餐廳業者表示,這隻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是被他們配合的漁船,在恆春外海沙腸尾水深一百多米的地方所捕獲,剛捕獲時魚體(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158公分、寬76公分及重38台斤,全身可能是充滿膠質的水份,所以失水很快,而他從事水產生意十多年來,也從未看過這種魚類,經詢問多位東港從事水產前輩,均表示不曾見過這種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業者懷疑是不是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所以這深海魚才會淺水域被捕獲。

業者認為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有鯨鬚,應該是攝食浮游生物,依其從事水產餐飲十多年的經驗,應該是無毒,而且可食用,因此試割了鰭裙做料理,經過巧藝烹煮之後,的確是色香味俱全,魚肉膠質豐盈,但畢竟是陌生嚐試,幾位饕客還是舉箸不前,就只是純欣賞,不過大快朵頤的民眾卻直誇肉味鮮美膠質多,是養顏美容的好聖品。

這隻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究竟是何種魚類?仍是業者及民眾心中的大疑問,不過在嘉義大學水生所水生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郭世榮透過照片檢視後表示,此魚為深海底棲魚類,台灣在很早以前就由楊氏學者所發現,更因腹部各右各有六個鰓,故名為「 楊氏六鰓魟 」,分布於台灣西南及東北水深約200至500米的海域。



引用自: 深海怪魚似ET 有請專家來釋疑





猴臉+烏賊+魟魚…罕見楊氏六鰓魟魚
與竹崎一家知名餐廳合作的海釣船,前兩天在屏東外海捕獲一尾模樣像烏賊和魟魚綜合體的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魚體攤開,一張猴臉就從嘴巴突出來,時值鬼月,不免招來揣測是「來自靈界的生物」,經專家證實,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其實是「 楊氏六鰓魟魚 」,屬較為罕見深海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餐廳老闆林慶昌說,這艘海釣船,十五日在恆春外海俗稱「沙腸尾」的海域,捕獲這尾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長一百五十八公分,寬七十六公分,重三十八台斤的怪魚。他接獲通知立即南下,一看果然奇特,不但開店多年沒見過,連一些熟悉水產的長輩,也不清楚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真正身分。

這尾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前半身像烏賊、後半身像帶尾魟魚,身體柔軟,骨骼透明,林慶昌在魚肚發現一些長條型的卵,才知道怪魚已有孕在身。不過最嚇人的是,把整條魚直立拉起,嘴巴、腹部輪廓像極一張「猴臉」,也有人說像ET,還有人因鬼月形容怪魚( 怪魚ET 楊氏六鰓魟魚 )搞不好來自另一個世界。

嘉義大學水生物研究所教授郭士榮博士鑑定, 怪魚ET 是稀有的「 楊氏六鰓魟魚 」,棲息在水深一百到五百公尺間的水域,台灣很早就有記錄,由一名楊姓學者發現,因其腹部兩側各有六個鰓,而以此命名。



引用自: 猴臉+烏賊+魟魚…罕見楊氏六鰓魟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