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墨西哥水中河(圖+影)

墨西哥水中河 - 墨西哥水中河的天然奇景【圖+影】


淡水湖直通海洋「水中河」天然奇景
墨西哥有一個特殊的天然奇景( 墨西哥水中河 ),當地有一個「沼穴」,跳進一個淡水湖裡,居然可以一路通往海洋,又俗稱為「水中河」( 墨西哥水中河 ),淡水與海水會在這個沼穴中交會,形成令人讚嘆的美麗景象,跟著NHK鏡頭,看看「水中河」( 墨西哥水中河 )奇景。

墨西哥奇特水中河
廣大的綠色叢林裡,一座座的小湖( 墨西哥水中河 )點綴其間,這是墨西哥尤加坦半島上的自然奇觀─沼穴( 墨西哥水中河 ),看來深不見底的沼穴,暗藏什麼玄機,跟著潛水夫下去一探究竟。

潛入直徑約25公尺的這座沼穴,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透明無瑕的藍色,美麗到讓人屏息,還能看到特殊的水中樹,但如果你以為這裡已經到了最底,那可就大錯特錯囉。水中河場景( 墨西哥水中河 )潛水夫竟然就這樣,像是被吸進去一樣,在眼前消失。NHK主播:「在潛水夫後頭,鏡頭也跟了上去。」

水的下面竟然還有水,其實這是一條水中河( 墨西哥水中河 )。墨西哥沼穴裡的水,被分成兩層,上層是淡水,下層是比重較重的海水,中間一層浮游物把這兩種水隔開。水中河( 墨西哥水中河 )際上是很薄的一層硫化氫

但為什麼陸地上的沼穴( 墨西哥水中河 )會出現海水?為了揭開這個秘密,跟著調查人員,再次潛入另一座沼穴( 墨西哥水中河 )裡。NHK主播:「水底竟然還有廣大的洞穴。」這座沼穴沒有浮游物,將淡水和海水分開,可以更清楚看到,淡水與海水交會之處,出現一條美麗的分界線。


水中河神奇景觀
繼續往前游,水流開始變得湍急,上頭似乎還能看到一絲光線,循著光線探出頭來,竟然通到大海,原來這條水中河( 墨西哥水中河 ),一路與海相連。

淡水海水在沼穴( 墨西哥水中河 )中彼此相會,造就一幅幅如畫般的美景,也再度讓人讚嘆,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奧秘。


墨西哥水中河
引用自: 淡水湖直通海洋 「水中河」天然奇景


影片: Unbelieveable Underwater River (Must S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