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Facebook餐城:新手上路篇

【基礎篇】新手上路

  如果你完全還沒玩過Facebook的餐城,那麼可以從這裡開始看起。

STEP1.把餐城加入你的應用程式選單

  打開餐城的第一步,請將餐城加入你Facebook的應用程式集快捷選單裡面,免得老是上了線還找不到餐城在哪裡!

  Facebook餐廳: http://apps.facebook.com/r...

  一般來說,在左下角就可以看到一個餐廳的小圖示,點選之後會自動加入應用程式的選單內,但如果小圖示沒出現也不用擔心,直接點一下【應用程式集】打開選單,在「最近用過的」那一項裡會有餐城出現,再把餐城往下拉到書籤的項目中就完成啦!

  以後每次Facebook時,只要點選左下角的圖示,就可以快速進入餐廳囉!

STEP2.不用怕英文,一指神功跑完餐城教學

  「怎麼辦!餐廳都是英文!沒有中文版的嗎?!」

  別怕啦~如果連我家那位英文破到不行的Alan玩起來都沒問題,你絕對行!餐城一開始會是一連串的教學,你只要看到如下圖的小廚師出現,不用看懂她在講什麼沒關係,只要按下綠色的勾勾,跟著閃動的教學指示走就對了!

  餐城教學的第二步會引導你去雇用第二位員工(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是第一位員工嗎?不好意思!老闆要兼打雜的,你自己也得下海煮飯端盤子),而員工的清單來自於你Facebook的好友名單,所以如果你沒有任何的好友,這一步就會卡住!

  喂~這不用問我該怎麼解決吧?厚著臉皮加幾位好友就好啦!

STEP3.認識餐城介面  

  我當然知道左上角的錢你看得懂!但是下面那一排圖是幹麻用的?正上方為什麼有一條數字?大拇指旁邊的數字又是啥?

   老本: 這...應該不用解釋吧?就是你現在擁有的金錢,也是你裝潢餐廳、購買食材、的老本。

   升級積分: 你可以想成是線上遊戲的人物經驗值,這條滿了就升一級,點選後可以看到升下一級的條件和獎勵。

   客戶好感度: 也可以說是餐廳受歡迎承度,只有客戶頭上出現綠色大拇指的時候,才會+0.1,分數越高餐廳的顧客越多。

   街道: 可以外出去拜訪親朋好友的餐廳或是裝潢自己餐廳的外觀。

   角色: 換髮型、染髮、買衣服、整型通通可以在這搞定。

   擺設: 改變餐廳內所有物品的擺放位置、裝潢餐廳內部。

   菜單: 目前餐廳提供的餐點。

   獲獎: 有點像任務,達到就會給一個獎杯或獎牌,可以當成裝飾品放。

   信件: 朋友跟你交換食材、系統每日有獎徵答的通知信件。

   僱用員工: 目前員工和可僱用的員工數,可以隨時進入選人。

   攤販: 賣三種食材,每天換一次,簡稱黑店。

   音樂: 可以選購在店內要播放的音樂。

   拍照: 拍了照會直接幫你傳到Facebook的相簿內,也可以自動貼到塗鴨牆上。

STEP4.改變桌椅方位

  一開始只有三張桌子、三張椅子、一個火爐,請馬上按下下方的椅子(擺設)的圖示,購買另外四張桌子和椅子,排成像下圖一樣。

  因為服務生的服務是可以八個方位,所以這樣的排法將會是最節省服務時間,服務生不需要走動送餐,餐點煮好之後就可以立即放到顧客面前。所以在一開始請使用這個促進你的服務效率,未來的桌椅排法也不脫離這個模式。

STEP5.在開始玩之前絕對必要的知識

  • 食材不會煮一份就用掉一個,只有升級菜單才會消耗食材。
  • 火爐貴不貴和煮菜速度無關,純粹是個人視覺爽度。
  • 員工的體力如果太低,不管走路、煮飯、送餐、收餐盤或打掃的速度都會變慢,請維持在75以上。
  • 餐點在精不在多,不要一看到能升級新餐點就馬上升級,專心先將每一種升一道菜就好。
  • 除非你錢多到沒地方花,不然不要隨便跟門口的黑店買食材。
  • 串門子有益身心健康,拜訪新朋友可以獲得食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