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什麼?免費的比要錢的還強!德國小紅傘!!

A ntiVir是一套由德國 AVIRA 公司所開發的防毒軟體,
除了商業版的AntiVir PersionalEdition Premium外,
還提供個人版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供個人用戶免費使用。
可別因為"免費版"這三個字就小看了它;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不僅僅是知名防毒軟體測試網站 Virus.gr 測試報告中前幾名的常客,
還因為有自家出品之商業版本的加持下,而能時時更新最新的病毒碼喔!

【軟體名稱】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
【軟體分類】防毒軟體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站】 http://g-ray.com.tw/
【官方載點】 按這裡 ( for Windows 2000 / XP / Vista 32 Bit )

應該要知道:
§ 設定【啟發式掃描】:
何謂啟發式掃描?啟發式掃描即透過一些常見的病毒操作模式,預測並防禦一些未知病毒或現有病毒碼尚未定義過的新病毒。那你一定會有疑問,現在都還未被定義成病毒,那防毒軟體的判斷會正確嗎?的確可能會產生誤判,所以建議先把可疑檔案加進隔離區【Quarantine】中,等病毒碼更新或一段時間後再掃瞄一次。
§ 1.選擇 Configuration 】,或是直接按【 F8 】。

§ 2.把【 Expert Mode 】打勾。

§ 3.在【Scanner】->【Scan】->【Heuristic】中,把【Win32 file heuristic】打勾。

§ 4.在【Guard】->【Scan】->【Heuristic】中,把【Win32 file heuristic】打勾,設定完成。


§ 新增
【Rootkit Search】功能:
何謂rootkit?在說明什麼是rootkit之前,要先說明什麼是特洛伊木馬程式?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特洛伊木馬屠城記】這個典故吧!?凡是表面上偽裝成正常程式,而實際卻偷偷地將正常的程式掉包,並留下一些特殊的系統後門,以方便往後可以暗地裡控制系統運作,或進行破壞行為的惡意程式,我們就稱之為木馬程式。
而所謂的rookit,就是有心人士為這些木馬程式所做的一組程式套件,以利於入侵時在受害主機上順利地編譯以及安裝木馬程式。由於rootkit本身可以隱藏攻擊行為、種類眾多、隱匿性質高,所以更加難以察覺。
§ 1.選擇 Configuration 】,或是直接按【 F8 】。

§ 2.把【 Expert Mode 】打勾。

§ 3.把【Rootkit searck on search start】打勾,設定完成。


§ 如何進行手動更新:
當伺服器不穩或是等等其他原因導致無法連線更新病毒碼時,也可以選擇自行手動更新:
首先,進入 http://www.avira.com/en/su...
在網頁右方會看見三個定義病毒的更新檔,選擇並下載 IVDF(Unicode) 。接著開啟 AntiVir ,點選上方工具列的【Update】→【Manual update】,再選取該檔案即可。

§ 如何處理可疑檔案:

測到可疑檔案時,你可以:

§ Move to quaratine:移至隔離區﹝建議﹞
§ Delete:刪除
§ Rename:重新命名
§ Access deny:拒絕存取
§ Ignore:忽略


較於市面上知名品牌的防毒軟體, AntiVir 擁有免費、病毒偵測率高 以及不佔系統資源等特性;再加上 病毒碼 更新 速度快,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
註1:Antivir的授權碼,會隨著授權日期的接近而更新,所以一般用戶不必擔心授權碼過期的問題。
註2:掃描之前,請先更新您的病毒碼。在小紅傘圖示上按右鍵,然後選擇【Start update】即可。
註3:安裝任何防毒軟體之前,請務必確認您的電腦沒有安裝其他防毒軟體,或者已經確定將其他舊版或者其他版本的防毒軟體都已經移除乾淨;並重開機後,安裝此防毒軟體。因為在某些不可預知的情況下,重複安裝多套防毒軟體有可能導致系統變慢或者當機!
註4:小紅傘未出現於右下角常駐列?通常遇到這種情形,小紅傘應該還是有常駐的。請先打開「工作管理員」,並於「處理程序」裡面找找看,有沒有「avgnet.exe」和「avguard.exe」這兩個執行檔。若是存在的話,基本上只要「登出」,再重新登入即可解決;如果沒有的話,那就重新執行一次「AntiVir」安裝目錄底下的「avgnt.exe」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