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拜萌系女佛(組圖)

拜萌系女佛 - 了法寺 拜萌系女佛【組圖】

日本400年古剎 拜萌系女佛
位於東京的400多年古剎「 了法寺 」,為了吸引年輕人,去年推出萌系動漫美少女看板及寺廟女僕茶會,博得「 日本第一萌剎 」的稱號,今年住持中里勝孝再接再厲,預定在11月推出 萌系「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佛像公仔奉納祭典,可望再度掀起一波參拜高潮。

了法寺為日蓮宗佛寺,1489年開山,1590年遷移到八王子市日吉町的現址,奉祭主神為日本七福神中,唯一的女神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主管智慧與音樂,在日本也被奉為財神之一。

了法寺住持中里勝孝是一位46歲的「動漫迷」,他說,自己從小看漫畫長大,對漫畫的抵抗力等於零,為了讓年輕人更願意接近神明,去年為寺廟豎立路口看板時,決定「抓緊潮流」,請來美女聲優兼插畫家TORO美操刀,設計出超萌的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女神與日本的註生娘娘「鬼子母神」等Q版神像,一時也在網路上蔚為話題,讓原本香客屈指可數的古剎,成為動漫迷朝聖的景點。

由於反應絕佳,了法寺之後又擴充官網,並架設手機網站,推出「愛的了法寺」等6首動漫版佛教歌曲CD,「愛的了法寺」還一度成為日本動畫歌曲網站「ANIMAX」,下載率第一的歌曲。其他還有販賣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萌版T恤和卡片等周邊商品,利用卡片可下載配有中里住持誦經聲的3分鐘動畫到手機上。

最近中里住持又請來日本著名的公仔模型大師宮川武,將美女插畫家TORO美設計的萌版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女神具象化,這尊高42公分、寬25公分的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公仔,造型可愛,「萌」的程度不給輸其他動漫人物,了法寺預定在11月初推出,預料屆時又將吸引一堆動漫迷們前來參拜。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引用自: 日本400年古剎 拜萌系女佛

----------------
弁才天,又稱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是七福神中其中一位,衪是掌管學問智慧、技藝、辯才、聲樂及音樂的女神。

祂的形象是一位穿著古裝拿著琵琶的女神,也有一種是8支手,每隻手都拿一種法器(右手持宝剣、宝鈎、長杵、宝箭,左手持宝珠、宝戟、輪宝、宝弓)。稱之為[八臂辯才天]主要是消災、除難、消除天災地變的另一化身。

-------------------------

「弁財天」 拜萌系女佛
影片: PV 了法寺テーマソング「寺ズッキュン!愛の了法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