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忍10度低溫拍奇景!「星月閃電雲」入鏡

 

秋天的合歡山 天氣 變化多端,有一名天文攝影專家張君宏拍到的奇景,照片裡有星星、月亮、閃電、雲海同時呈現,還能看到雲層裡閃電不斷,山脈被月光照得好亮,張君宏說,當時他等了3天,還好最後沒放棄,硬是上到低溫10度的石門山谷,對著北極星曝光20分鐘,才拍出一系列的合歡奇景。

一道道閃亮星軌,劃亮寂靜的合歡山夜晚,山谷積滿層層雲海,明亮的月光透過雲縫不斷探出頭,和雲層裡的閃電光芒。

照 亮深秋的合歡山群,如此奇景,是天文攝影專家張君宏,在合歡山的石門山谷中,忍著10度低溫,才捕捉到的精采畫面。天文攝影專家張君宏:「這是第3天上去 拍,其實我原來滿灰心的,對天氣也不看好,我就拿出一個硬幣,我一丟連續3次都是頭(正面),我就義無反顧,直接衝上去了。」

一張照片,同時出現星月雲閃電雲,畫面難得一見,張君宏說當時他瞄準北極星,曝光拍星軌20分鐘,才形成這一系列的合歡奇景。天文攝影專家張君宏:「最主要是拍攝車軌、雲海、山脈、星軌,之前閃電那個是額外的禮物啦。」

就因為合歡山氣候變化多端,熱愛攝影的張君宏,總是被這神秘的山區風景吸引,這回為了捕捉月光,守了3天3夜,終於拍到奇景瞬間,透過他的實境紀錄,讓更多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